幼童街头耍杂技乞讨钱财 高危动作引民忧(组图)
2008年12月11日 08:07扬子晚报网--扬子经济时报 】 【打印

幼童街头耍杂技乞讨钱财 高危动作引民忧

幼童街头耍杂技乞讨钱财 高危动作引民忧

幼童街头耍杂技乞讨钱财 高危动作引民忧

年幼孩子本应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或者依偎在父母的怀抱里撒娇嬉戏。然而,12月10日下午,记者却在苏州市区三香公园看到了一幕辛酸的场景:几名年纪不大小孩子在没有任何安全防范措施的情况下表演杂技。此情此景,围观的市民的心随之一紧,高强度的表演让围观群众十分担心。除了象征性地给孩子们一点掌声加一点零钱外,他们更希望这些孩子的父母不管再穷再累再苦,都应该给这些孩子一个美好的童年,使他们健康成长。

在苏州用幼童表演杂技的方式进行乞讨已有一段时间,他们一般在市场、大型超市门前、公园等人口流动比较密集的公共场所当街表演,以吸引行人的眼球,期盼能赚到“辛苦钱”,有时候还看到有人在旁边监管着。

一些市民猜测说:“这些小孩子可能是被人捡来抚养成人的,他们被人操控,专靠表演为其赚钱,否则要是自己的孩子,谁舍得这样让其流浪街头乞讨为生呢?谁为孩子的明天负责呢?”在一旁观看的一位老年市民表情痛苦地告诉记者:“这些孩子的表演实在是太危险了,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万一摔伤了该如何是好?他们实在是太可怜了,整天在街头表演,有家庭的孩子过年时高高兴兴地过年,走亲戚,拿红包,而他们却像讨饭的一样,简直是造孽啊!”因此,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管理一下这些街头表演杂技无家可归的孩子,让他们早日脱离街头杂技表演生涯,过上正常孩子的幸福生活,为他们美好的明天创造一个良好的发育与成长环境。 李俊锋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俊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