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公路局亿元办公楼 被称山寨度假酒店(图)
2008年12月10日 10:40中新网 】 【打印

安阳市公路局办公大楼

部分网民命名的“小桥流水,假山怪石,山寨版度假酒店”

中新网12月10日报道 这几天,河南安阳市公路管理局正忙活着搬家,他们要搬进一家崭新气派、造型华贵的15层办公大楼里。这里有小桥流水、有假山怪石、有芭蕉古树、有封闭的塑胶运动场,还有两部豪华的观光电梯……该局前后费时5年、费钱一亿多,一举将该楼打造成安阳市著名的标志性建筑。从它诞生之日起,该楼被网友质疑不断,一个市级公路局就建造这么高规格的综合大楼,一时间被当地网友戏称又一个“山寨版度假酒店”出现在河南安阳市。

知情人称,尽管安阳市公路局花钱盖楼,但是他们很忌讳把这座楼称为局办公大楼,而是称安阳市公路管理局公路检测、设计、试验中心综合楼。这么拗口的名字究竟是一座什么样子的大楼呢?记者于12月8日来到了这里。走近安阳市文明大道随便一打听,群众都知道安阳市公路局新盖的办公大楼当属一流超前。

有网友戏称安阳市公路局胜似度假酒店,山、水、石、池、林、亭、堂融合的宛如天然。西部水廊逶迤,楼台倒影,清幽恬静,三十六鸳鸯馆和十八曼陀罗馆等体现出江南建筑的精巧。西部以池水为中心,回廊起伏,水波倒影。

记者看到大楼位于安阳市文明大道与永明路交叉口东南角,占地约有60多亩。15层办公大楼前面赫然有两部观光电梯不停快速上下翻飞。穿过宽宽的广场,记者亲自感受这部豪华的观光电梯,大约10秒钟左右,电梯使人像飞机一样冲上空中。该楼有四部电梯、两条步梯,南部呈现环形的裙楼,有18根擎天柱支撑,中间则是小桥流水、花坛奇石,裹着塑料袋的数十个南方的树种在凛冽的风中来回摇摆。

在大楼的西侧是一个上面布有射灯的封闭的塑胶运动场,南北两个大门,分别有专门的物业公司安保人员把手。大楼的中间大厅有一个谁也说不清的奇怪小门,有人称是巡逻门,有人称是安检门也有人称为风水门。

不算裙楼,从一楼到十五楼大约有近500个标准的房间,保洁人员说,最高的15层则是局领导的专层大多是三套间或者四套间。这里的设施造价昂贵,电梯全部是世界知名品牌,其中一个机房近400万元,光内部装修就达到四五千万。

据了解,这座安阳市公路管理局公路检测、设计、试验中心综合楼从2003年开始办理征地等手续,2006年开始建设,总建筑面积:29000㎡,框剪结构、主体地上15层、地下1层,观光电梯2台16层15站,一般电梯2台16层16站。

该局周书记告诉记者,在全省公路系统中,他们的办公楼虽然是最豪华的,但与其他公路局办公面积相比还不是最大的。

该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还向记者解释说,这幢办公楼的建设资金源于该局节省的办公经费。

推荐阅读:

湖北宜昌地税别墅续 官方称是职工自发行为(图)

网友曝洛阳龙门景区现29套别墅 政府展开调查(图)

湖北襄樊70套豪华别墅建成后遭废弃成牛圈(图)

陕西贫困县建豪华别墅 村主任称是新农村(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河东 齐永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