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性行为呈低龄化 女生早恋高于男生
2008年09月08日 10:43大河网 】 【打印

在佛山学生聚集的网络论坛“天天新”,一名职中学生会收集班会材料发起了一项早恋观点的投票调查,结果七成以上的投票学生表示不反对早恋,并有不少人认为家长不应指责早恋。网友HUOMI跟帖说:觉得小时候来一次初恋,是一种成长,不应该把早恋引发的不好的结果全部归咎于早恋。

昨日,记者还走访了禅城几家中学,随机采访了数名高中学生。某高一女生接受访问时称,自己虽然没有谈恋爱,但是身边的同学有不少有男朋友,有些同学会与男朋友牵手、拥抱和接吻。

数据:2.8%曾发生过性行为

在所有接受调查的学生中,2.8%曾发生过性行为。其中不乏在13岁以前就发生过性行为者,在接受调查的大学生中,13岁以前发生性行为的比例为0.6%,其中男生为12.9%,而且低龄化性行为在青少年中有增加的趋势。

令人欣慰的是,八成以上高中生表示接受过青春期教育,七成以上接受过艾滋病相关知识教育。同时,长期在医院工作的人士也表示,尽管过早发生性行为导致意外怀孕的现象仍然多发,但许多人已明显比早些年更懂得性安全措施。

信息多元化:色情书籍音像制品侵袭青少年

一位出生在上世纪70年代初的上班族陈小姐则表示,现在的中学生的确比他们那个时候要开放很多。“我们上中学的时候,即使有早恋的人,也都是偷偷进行,色情信息更是如"洪水猛兽"一般。一直到刚开始读大学,接触一些稍微敏感的书籍图片也都羞答答的,哪里像现在的孩子,什么都知道。”

推荐阅读:

黄色手抄本:70年代性启蒙(图)

揭秘文革手抄本:集体越轨地下传抄(图)

《少女之心》导致流氓案频发?

黄色手抄本大事记

更多精彩新闻 点击这里>>>

学生   性行为   早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