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民警为灾区孤儿哺乳 被破格提拔为副政委
2008年06月16日 09:06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 【打印

女民警为灾区孤儿哺乳

昨日,记者从江油市组织部门获悉,在抗震救灾中,包括江油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蒋晓娟在内的江油34名干部因表现突出、成绩显著被提拔使用。

蒋晓娟是江油市公安局的一名普通民警。地震发生后,她将自己才6个月大、需要母乳喂养的孩子送到乡下,交给父母照料,自己却踏上抗震救灾一线,为北川、平武那些嗷嗷待哺的受灾婴儿喂奶。她的事迹被广为传颂,并先后被公安部和中组部授予二级英模和优秀共产党员。网友们送给她一个亲切的称呼——“警察妈妈”。日前,江油市又破格提拔蒋晓娟为公安局副政委。

9个婴儿共有一个“警察妈妈”

地震发生后,被转移来的婴儿除了可以喝一点水和稀饭外,没有其他东西可吃。“大人还可以饿、还可以忍,而这些小婴儿却不能饿、不能忍!作为母亲,我觉得这些孩子太可怜了。正好我还在哺乳期,就让我来给他们喂奶吧!”在受灾群众安置点协助工作的29岁民警蒋晓娟提出:我去给这些婴儿哺乳!

“别急,慢慢吃,宝宝要乖哦!”蒋晓娟以女性特有的温柔、体贴,安抚着这些不谙世事的婴儿。前前后后她一共给9个婴儿喂过奶,他们最大的6个多月,最小的才2个月。蒋晓娟在一次报告中说:“在这些小婴儿当中,最可爱的就是瑶瑶了,每次轮到她吃奶的时候,她都非常乖,眼睛使劲地看着我,吃完后,还对着我开心地笑。”

破格提拔后她依旧很低调

被江油市破格提拔为公安局副政委后,蒋晓娟却表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民警,当时所做的一切只是出于一位母亲本能的反应,没有什么特别值得赞颂的。记者了解到,蒋晓娟为人相当低调,得知自己被公众关注后,她很少再接受媒体的采访。她曾表示,希望今后能重新过上平静的生活,目前巨大的生活反差给她造成了不小的心理压力。“我始终觉得,我做的只是一件平凡的小事。我的战友,他们付出的更多。”绵阳日报记者 田明霞 本报记者 袁钲钲

相关报道:

最美丽警察妈妈蒋晓娟:回到家儿子扭头不理我

江油最美女警察奶水喂灾区婴儿 称只是件小事

灾区孤儿的警察奶妈

民警   哺乳   蒋晓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田明霞 袁钲钲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