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长被困6天5夜 吃玉米棒子维生(图)
2008年05月26日 07:51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

廖敏

新快报5月26日报道 汶川,这次的大地震的震中,死伤惨重。汶川县长在地震后也被困耿达乡6天5夜。据悉,由于交通阻断,耿达乡是汶川县最后一个救援部队到达的乡镇。

听到灾情严重时我哭了记者:地震当天,您在做什么?

廖敏:我正在汶川的耿达乡做一个宣传熊猫、宣传奥运的招商活动。

记者:地震发生时,您有什么感觉?

廖敏:当时我带了13个人,第一反应是有点惊慌,但我们马上镇定下来,看有没有人受伤。我们这些人中有一个重伤,两个轻伤,还有一名当地的村民也受伤了。我们马上就地抢救,包扎伤员。

记者:您当时知道这场地震的严重性吗?

廖敏:知道,虽然大家的手机都不能用了,但我们车上有收音机。我听到灾情那么严重时,真是心急如焚,哭了。

徒步8公里后被迫返回记者:您能说说被困6天5夜的情况吗?

廖敏:其实不完全是,我真正被困的时间是一天一夜。因为着急,第二天我们就用了一个多钟头的时间徒步赶到了最近的耿达乡里,那里距离我们被困的地方有三公里。我就开始组织大家抗震救灾。但由于通讯不行,和县里没有联系,我们就在耿达乡待了5天6夜。

记者:耿达乡的情况如何?

廖敏:情况很差,房子倒了很多。当时我们饿了一天多,村民们就把挂在屋里的玉米棒子给我们,我们就烤了吃。村里的粮食储备也不多,我们和乡政府的人估计了一下,就能支撑个3、5天。于是我们把村民组织起来,告诉大家情况,然后限制供应粮食,每人每天只能领1斤大米。14日的时候,由于担心汶川县城,我带了7个人准备徒步去映秀,但走了8公里后,又遇到余震,山石不断滚落,我们不得不返回原地。

坚持到18日上午,救援的直升机来了,他们把重伤员转到了成都,我则坐直升机去了映秀镇。

记者:获救之后您考虑过回汶川指挥抗灾吗?

廖敏:我当时的确很担心汶川的情况,但我知道我们的县委书记在汶川坐镇指挥。到了映秀之后,我才发现映秀的灾情很严重,于是就一直在映秀指挥抗灾。

记者:网上一些质疑您没有回汶川抗灾的言论会不会给您造成压力?

廖敏:这种说法我也听说了,我觉得没压力,这是我们分工的不同。

推荐阅读:

书记回应“最牛官腔”事件:没想以身份享受优待

汶川县长被困6天5夜 吃玉米棒子维生(图)

四川灾区破获一批趁灾抢劫盗窃案件[组图]

什邡提取垮塌学校水泥钢筋样品 查验倒塌原因

更多精彩新闻 点击进入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曹晶晶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