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一幕:为救学生 新婚教师用身躯挡住砖块
2008年05月16日 11:33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打印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巴中市通江县洪口镇永安坝村小学二年级老师苟晓超,正例行在教学楼巡察,孩子们正甜甜地睡着。突然一阵地动山摇,整栋教学楼剧烈颤抖摇晃,门窗玻璃噼里啪啦。“地震!快跑,教学楼要垮了!”他大声吼叫学生赶快逃生,同时用尽全力通知正在二楼、一楼巡察的各位老师。他一边大声呼吼,一边迅速抱起两名孩子直往楼下冲,清醒的十余名孩子紧随而下。当他再一次冲到三楼抱起两名孩子冲向楼下,到达一楼最后一级楼梯时,顶楼轰然坍塌,砖块、混凝土、门窗玻璃,劈头盖脸向他们袭来。他本能地将两个孩子“藏”在自己怀中,用身躯挡住从天而降的坠落物。他的双腿被无情地砸断,胸部、头部也受重伤,扑倒在一片殷红的血泊之中。

下午4点20分,当他被转往县城医院抢救的途中,因伤势过重不幸献出了年轻的生命。24岁的苟晓超,5月2日刚举行了婚礼……(向国华罗福荣何文苗志勇)

学生   教师   教学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