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现场自救故事:妻子说“爱你”支撑丈夫
2008年05月14日 11:17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 【打印

自救故事之娃娃篇:“教室裂开一条缝,我们都掉了下去”

都江堰聚源中学学生讲述地震经历

A 生死关头小姐妹握手挺过来

在省急救中心外临时搭建的抗震棚内,受伤严重的都江堰聚源中学初三一班学生黄月一直拒绝进入室内病房治疗,地震的恐怖和被埋在地下4个小时的阴影,令她对封闭的房屋感到恐惧。

黄月告诉记者,他们班在教学楼三楼,有60多名学生,地震发生时正在上政治课。“突然教室左右摇晃,墙上和地上突然裂开一条缝,老师一下就掉下去了,紧接着我和其他同学也掉了下去。”转眼间,整栋教学楼就垮成一堆砖头。被埋在废墟中的黄月感到头上和腿上被重物压着无法动,就试着移动手。四周一片黑暗,她感到头上血流下来。呛人的灰尘过后,她开始呼喊王超、张杨等同学。这时,她听到张杨也在呼喊她。黄月说到这里。张杨离她很近,她伸手向张杨的方向,拉住了张杨的手,就这样,两只手紧握在一起,一直到被救出来。

黄月问张杨:“我们会不会死?”张杨说:“不会。”两姐妹互相鼓励说:“我们要尽量活下去。肯定有人来救我们的。”因为受伤较重,失血过多,黄月中途晕过去,张杨一发现黄月没说话,就使劲摇她的手:“黄月,你要坚持啊,一定要坚持,我们要一起出去。”

下午6点左右,操场上救援的人员已经很多,一些机械设备也调集了过来。已经救出5名学生的黄守建发现了张杨,当他和其他家长将张杨从废墟中往外抱时,发现张杨紧紧抓着她女儿的手,一道横梁横在她们头上,救了她们的命,两人成功获救,张杨受伤较轻。昨晚,黄月被送到位于成都的省急救中心,经过检查,黄月没有生命危险。

B 藏在桌下挖出气孔得救

同样是聚源中学学生的谢屿事发时正在三楼上化学课,地震突袭,他马上钻到课桌下面躲藏。然后轰的一声,他脚下一空就落了下去。谢屿被埋在废墟下,一条横梁砸下下来,幸而被桌子挡住。只是他周围的空间已经密闭,空气越来越少,他感到胸闷,呼吸困难。谢屿开始用手摸索,终于找到一处较软的沙石,便用手使劲抠挖,幸运地挖开了一个直通外面的小洞,不仅可以通空气,还让他有机会将手伸出废墟外,最终被救援者发现。本报记者陈刚刘晋川

推荐阅读:

北川灾区现场报道:"妈妈"声穿透废墟

地震现场自救故事:妻子说“爱你”支撑丈夫

地震感动瞬间:老师返回教室找学生 他再没出来

数百名武警血手刨出聚源中学20多名学生(组图)

地震现场自救故事:妻子说“爱你”支撑丈夫

面对震灾校长坚守救学生 废墟下女孩仍读书

更多精彩新闻 点击进入 >>>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学生   丈夫   朱芙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吕纪元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