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名武警血手刨出聚源中学20多名学生(组图)
2008年05月14日 10:41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打印

 

惊魂回忆 废墟中不断传来童稚的呼救

“我都不敢去想,太可怕了!”卢大爷家距学校大门外10多米远,地震发生时他从家里跑了出来,当跑到路面上时,他突然就听见“轰”的一声巨响,看到教学大楼上空腾起一股白烟。10多秒钟后,地面震动已感觉不到了,他赶紧往学校里跑,眼前的景象让他惊呆了,原本三层楼的教学楼看不见了,满眼废墟,旁边的大楼只剩下了一半立在原地,从废墟里还可以听到有孩子在呼救。

半个小时后,已有百余名家长赶到了学校,大家都自觉地加入了救援行动,第一个学生找到了,第二个、第三个……埋在最上面的20多名学生不断被找到,通过大家的努力,由于获救及时,这些学生大部分人都还活着。

但救援行动很快变得越来越困难,一些大块水泥板根本搬不动,几小时后,他们只能焦急地等待支援。此时,大家都还能听到废墟中传来的——孩子们微弱的求救声。

最新进展

仍在争分夺秒救援

从昨日凌晨起,天空开始不间断地飘雨,这也给救援带来了一定难度,救援人员穿着雨衣仍在进行抢救,现场不断有被埋的学生被找到,其中大部分人都已死亡。随着现场摆放的遗体不断增多,有关方面专门组织车辆将一些学生的遗体运往殡仪馆。目前,大救援仍在争分夺秒地进行着……

推荐阅读:

北川灾区现场报道:"妈妈"声穿透废墟

地震现场自救故事:妻子说“爱你”支撑丈夫

地震感动瞬间:老师返回教室找学生 他再没出来

数百名武警血手刨出聚源中学20多名学生(组图)

地震现场自救故事:妻子说“爱你”支撑丈夫

面对震灾校长坚守救学生 废墟下女孩仍读书

更多精彩新闻 点击进入 >>>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中学   聚源   手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伟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