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收集中国世界之最 公款吃喝占第一引反思
2008年05月08日 05:29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

追问公款吃喝世界之最?

网友们也对中国存在的一种社会问题用“世界之最”来解读,提出了批评。网友“狗仔蓝”称,“全世界收费的高速公路中国最多。”对于腐败现象,网友“乐园”则认为:“中国的公款吃喝占国民收入比例世界第一,金钱损失在3000亿人民币以上。”“每年公务用车费用折算的金钱数目高达2000亿人民币以上,世界第一。”他还说:“中国近10年贪官转移国家财产500亿美元到海外,且几乎永久性无法追回,世界第一。”

原因何在?网友“小灵子”指出:“中国是世界上官员最没有压力的国家。”

相比之下,网友“风火轮”的比较说明颇令人嘘唏:“中国的农村尚存在着无数失学儿童和破旧危房校舍,但中央电视台修一座新楼预算就达70亿元,此种现象也堪称世界之最。”“中国各级政府办公大楼的豪华程度令人咂舌,连自称最富有的美、日政府也相形见绌,世界第一。”

“中国国民目前的人均收入是1090美元,位居全球第100位。”网友“伊文”说。其实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穷地方不少。

而对于和谐社会的建设,网友“杜拉拉”更是有话要说:“城管的战斗力最强,美国的海军陆战队在我国城管面前只是只周老虎!”而网友“春风得意”则对制度提出批评:“农民进入北京、深圳等大中城市,必须办理‘暂住证’暂住在中国,堪称世界奇观。”

个案

沈阳制作中国第一大月饼

2007年8月20日上午9时,沈阳大东副食超市被市民围得水泄不通,人们都在观看中国第一大月饼“中华圆月”的制作过程。

下午5时,中国最大的月饼用了1吨的面粉、10个小时、12吨的馅料、10个月饼大师紧张制作才刚刚定型。

“中华圆月”直径8.15米、厚20厘米、表面积52.14平方米、体积10.43立方米,重约12.98吨。这个超大个月饼有十个地方口味,有广式白莲、苏式玫瑰、京式什锦、台式凤梨、港式红莲、辽式枣泥等。

大东副食制作人员表示,商场事先已专门制作了一个巨大的圆形烤箱,其直径超过9米,内部安装了600多个灯泡将同时加温烤制,其中仅烘烤就至少需要10个小时。大概傍晚才能进行烘烤,21日早上才能出炉。在这个大月饼上,有巨幅“中华圆月“的图文标志。

其他纪录

中国特色的世界之最

1.毛泽东语录是世界上再版及发行数量最多的书籍。

2.中国曾经拥有最多的经过国家培训的赤脚医生。

3.中国的会议在世界上是最多也最有人情味的,照顾到了与会者的会前会后娱乐及饮食烟酒等等,故中国极力向世界推广其会议文化,以期达到世界大同的目的。所以近年来中国承揽了世界多项大会。

4.中国有着世界最大的建筑工地:北京,上海。

(以上为网友提供,真实性待考)

网言

网友调侃“世界之最”

下次,我砍一棵树,两头削尖。申请世界上最大的牙签纪录。

——“吉大才子”

我在地上刨三个洞,把三个手指伸进去,申请做世界最大的保龄球。

——“独息梧桐”

他们还有机会再拿一个世界第一:世界第一大月饼盒。(指中华圆月)

——“yaoye2”

我在地上挖个坑,灌点水,申请世界上最小的湖。

——“天堂汗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邓毅富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