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幼坚与刘德华 陈慧琳等入围华人艺术成就大奖
2007年11月22日 20:22华人设计网 】 【打印
 
通过室内设计,冰冷的建筑才给予居住者最具质感的生活。林学明是最了解生活的舒适质感应如是的专家,要知道,这样的专家并不多。作为广州集美组室内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学明和他的团队精通室内设计,尤其是星级酒店的室内设计。将酒店功能与舒适度相结合,是林学明室内设计最擅长把握之要点。
毕业于北京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艺术与设计专业,后任教于广州美术学院。早在1984 年即出山,在一个没有室内设计概念的时代走在了国人观念之前。历年来,林学明曾主持参与东莞银城酒店、浙江省世贸中心饭店、宁波南苑饭店、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东莞御景湾索菲特酒店、广州长隆酒店等项目的建筑和室内总体设计,项目曾荣获全国美展金银铜奖、全国室内设计大奖金银铜奖、首届全国环艺设计大展金银奖,全国家具设计大赛银奖及多个其它奖项。二十多年的前进,他始终为了增加居室环境的舒适度而奋斗!
 
《奥斯卡得主叶锦添、世界级画家陈丹青、设计理论界权威王受之、建筑大师马清运等出任“纵横天下·华人艺术成就大奖”评审团评委》

前言:历史表明,在奥运会、世博会举办前后,是主办国向全世界展示自身设计水准的最佳时机,也是这个国家的设计力量得以发展壮大的最佳时机。而从“中国制造”提升到“中国创造”,从一直以来的“凑合生活”进入到“高品质的生活”,中国的确需要华人设计力量的迅速崛起。为此,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名牌杂志社、超平面华人设计网(www.lineoid.com)携手,致力打造(首)届“纵横天下·华人艺术成就大奖”,并将本次大奖评选的主题宣言定为:推动全球华人设计力量,重塑中华艺术生活之美!
(投票中)刘德华、陈慧琳、周迅、陈幼坚、梁咏琪、古天乐、马岩松、钱骞人等入围“纵横天下·华人艺术成就大奖”
“纵横天下·华人艺术成就大奖”评委团最强阵容对外正式公布

●“纵横天下·华人艺术成就大奖”评选启动仪式将与12月7日15:00举办,由叶锦添先生领衔,华人明星、华人顶尖设计师现场助阵,并发表活动宣言。
地点:天誉威斯汀大酒店五楼黄厅(中国广州)
●“纵横天下·华人艺术成就颁奖盛典”及“纵横天下·华人艺术成就促进基金”创建仪式将于2008年4月隆重举行。评审团顾问、获奖设计师和助阵华人明星将亲临现场。

首席顾问:
叶锦添: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美术指导
(叶锦添先生作品:《卧虎藏龙》,凭借影片中出色的服装设计和美工,华人在奥斯卡上获得的第一个大奖;最佳艺术指导;《夜宴》,凭借影片中东方色彩浓郁的服装设计、场景设计,获得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美术指导;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美术指导。)

特约顾问(按音序排名):
陈丹青:中国的世界级画家
刘小康:香港设计中心董事会主席
马清运:中国的世界级建筑师、美国南加州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首位在海外担任著名建筑学院院长的中国人)
王受之:设计史和建筑史研究工作者、中国设计理论界权威
王中军: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董事长兼CEO
杨兴锋: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

候选人名单:
★明星设计师组-他们是明星,他们也是设计师(邀请、评选2位)
刘德华、周迅、陈慧琳、梁咏琪、古天乐、任达华、马艳丽、莫文蔚
★设计师明星组-他们是设计师,他们也是明星(评选8位)
陈幼坚、陈绍华、吕敬人、钱骞、马岩松、李兴钢、姚仁喜、林学明、姚映佳、叶智荣、陈文龙、王巍
“纵横天下·华人艺术成就大奖”评选结果,将根据候选人在“最多华人设计大师开通个人空间/作品博客的设计类网站”-超平面华人设计网(www.lineoid.com)、新浪、网易、搜狐及南方周末网的得票数,结合评委团综合意见最终决定。

投票通道

一、网络投票:
超平面华人设计网官方投票 http://www.lineoid.com/action-poll-pollid-1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凤凰卫视等媒体支持的
“纵横天下·华人艺术成就大奖”正在投票中,候选名单如下:
明星设计师组(他们是明星,他们也是设计师):
刘德华、梁咏琪、周迅、陈慧琳、任达华、马艳丽、古天乐、莫文蔚
设计师明星组(他们是设计师,他们也是明星):
陈绍华、陈幼坚、吕敬人、钱骞、马岩松、李兴钢、姚仁喜、林学明、姚映佳、叶智荣、陈文龙、王巍

关于“纵横天下·华人艺术成就大奖”候选人名单
原本计划以《华人设计壹佰》特辑入选者为蓝本,提出一份100人的“纵横天下·华人艺术成就大奖”评选的候选人大名单,但征求各界意见后,大家认为,如果提出这么长的名单,评选过程将太过庞杂,效果也不会好。经过百般求证、忍痛割爱,大家最后从平面设计、空间设计、产品设计三个领域,各推选出了四位在华人设计领域声名显赫的人物,组成了“设计师明星组”十二位候选人名单。
本届“纵横天下·华人艺术成就大奖”评选的二十人候选名单中,有八位候选人具有双重身份:首先是演艺界明星,另一个身份是设计师(都设计有引起公众关注的作品)。作为“明星设计师组”的候选人,同时也作为活动的倡导者,我们希望通过他们的公众影响力,触动更多的人来参与、致力“推动全球华人设计力量,重塑中华艺术生活之美”。
 
候选人简介:

陈幼坚
生于1950 年的香港人陈幼坚已年过半百,今天他的名字在华人平面设计领域,有点像座丰碑,又有点像一位宗师。只念过十个月夜间设计课程的他,全球范围内现已获得设计奖项多达五百个。同时,陈幼坚的公司在1996 年被美国纽约《GRAPHIS》杂志评选为该年度世界十大设计公司之一,海报及腕表设计被美国旧金山市现代美术博物馆纳为永久收藏品。可以毫不夸张地说,陈是华人设计在世界领域的一面旗帜,他的成就提醒已入行或甫入行的华人设计师们:这个队伍可能正越来越庞大,竞争越来越激烈,但只要你足够有想象力,你就有机会!
 
吕敬人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被认为中国内地书籍设计界第一人。在书装业囿于旧观念、长期停滞不前了几十年后,吕敬人以拓荒式的勇气,开始了书籍形态学方面的革命。他把传统的书籍装帧推向了书籍形态价值建构的高度,构成传统与现代书装业之间的一个分水岭。在吕敬人的作品中,你能深切感受到他对中国文化不懈的追求。在他手里,书不仅仅是文字的载体,更成为了一件高雅艺术品。
 
刘德华
2007年,刘德华亲自设计的Andox公仔,参加中国台北国际玩具创作大展。虽然售价不菲,却仍然被Fans一抢而空。这就是刘德华的号召力。在刘德华之前出名的人,在刘德华之后出名的人,有多少都已经湮没无闻,有多少还能被人们记得?25年,长得足以颠覆一个传奇,但刘德华却红足四分之一个世纪。110多部影片,金像奖、金马奖。120多张唱片,香港、全国、亚洲最受欢迎男歌手。香港十大杰出青年、世界十大杰出青年。无论做什么,都要努力做到最好,这是刘德华的信念,也是刘德华的魅力所在。
 
周迅
2007年,周迅为香港潮流品牌IZZUE设计名为Rock Star 的个人系列。成为继张曼玉之后,参与该品牌设计的第二位明星。从《苏州河》到《明明》,短短几年时间,周迅从邻家女孩迅速成长为炙手可热的红星。近年来,周迅更是因为气质特别,成为设计师的宠儿,为Miu Miu 拍摄2006 年秋冬广告硬照。首次参与设计,周迅却交出了一份不错的功课。她设计的服饰风格清新, 又带有小小的颓废感和鲜明的设计感, 仿佛就是在设计自己的衣服。也许不是人人都能穿得像她一样有味道,但是,有谁不喜欢这样的女孩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克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