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安徽黄山一村花400万盖办公楼 村干部仅8名(图)
2007年09月18日 10:45中安在线投票数: 顶一下  【

核心提示:安徽黄山屯溪区新潭镇博村村民不到1000人,却投资近400万元修建了4500多平方米的“村部大楼”,在里面办公的村干部只有8人。据了解,屯溪区类似的“村部大楼”近20幢,不少村都把大楼租出去进行投资,不过村民对此仍感觉有点“铺张”。

博村的“村部大楼”建筑面积有4500多平方米。

新安晚报9月18日报道“我们村9个干部,办公大楼却有1500多平方米,”9月17日,黄山市屯溪区新潭镇新潭村的村民朱建武等人告诉记者,屯溪区类似的“村部大楼”近20幢,最气派的一幢有4500多平方米,里面才8名村干部……

“村部大楼”十分“大气”

屯溪区新潭镇新潭村紧靠黄山市市区,从城区坐出租车到该村不过10多分钟时间。记者在该村看到,该幢村部大楼已投入使用,楼前的大广场还在填平中。

楼内地面铺着漂亮的瓷砖,办公室都很宽敞,老板桌等办公家具一应俱全。余主任称,楼里有9个村干部办公。还有大小两个会议室,安装了5台柜式空调。

大楼是去年8月份建的,花了146万元。据了解,新潭村没有集体企业,村大楼建成后,计划在楼旁边建19个店面房,大楼的剩余场所及店面房出租的收益,供村里支配使用。

新潭村的办公楼并不算屯溪区最气派的,华资、梅林等数十个村部大楼多在一两千平方米左右。其中,引充村村部办公楼有3000余平方米。博村村民不到1000人,“村部大楼”的建筑面积有4500多平方米,投资近400万元,村干部只有8人。

村民感觉有点“铺张”

2006年5月2日,黄山市规划局曾就屯溪区的16个村综合楼一事提出规划意见,该局认为屯溪区所申报的该批村级办公楼的建筑大多超过了标准,建议每处的布点建筑规模不宜超过600平方米。

据悉,屯溪区的18个村委会大楼在建设前后,基本履行了项目报批手续,但是,新潭村等的大楼占用的是耕地,土地使用手续未获得批准。新潭村的一位村干部称,办公楼建得确实大了,八九个人,感觉很冷清。当地的多位村民则认为,看着村大楼总觉得不舒服,感觉铺张了,几千平方米的大楼,日常维护及折旧费用不会低,会增加村集体经济的负担。

新潭村村委会主任余村雷称,他本人每天在办公室里的时间很少,村干部要直接和村民交往,很多事情必须上门跑才能处理好。

屯溪区博村的村干部胡国士告诉记者,大楼里现在仅两个楼层作为村干部办公室或是会议室,另3个楼层租出去了,一年可收租金10万元左右,投资风险小,比把钱存在银行里划算。

规模可“适度超前”?

9月17日,黄山市屯溪区区委组织部组织科吴科长称,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加快,屯溪区很多村都会逐渐改成居民委员会,对办公场所的要求也会较高些,因此现在建村大楼时适度超前是有必要的。从目前来看,大多数村子的综合服务楼建成后,只留一到两层用于村干部办公或开会,大多数的楼层及店面都出租做生意,获得的收入则作为集体收入的一部分,用于村里的支出或村民的福利。

   编辑: 郑伦班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