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重庆本科生研究生竞争居委会大妈
2007年08月14日 09:48重庆日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社区居委会历来是“婆婆妈妈”的天下,然而,随着社区功能不断扩展,小巷“芝麻官”的门槛也高了起来。这不,在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日前举行的社区专职工作者招聘会上,15名本科生、研究生从100多个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当上了“居委会大妈”。

昨日上午10时,烈日当空,在跃进村街道钢堰社区共建路菜市场,两名衣着时尚的女孩正跟着社区主任谢瑜,对流动人口进行计划生育服务调查。她们是第一天到社区“上任”的黄耀和唐艺丹,由于计生服务涉及避孕、传染病等敏感话题,两个年轻女孩一开始还有些欲言又止。

“咱们社区工作就是和最基层的群众打交道,满足他们的需求,你们首先应该学会如何大大方方地和对象交流。”谢瑜一面记录下流动人口的计生情况,一面言传身教。1个多小时后,3人完成调查回到社区,黄耀忙着整理笔记本上的   “经验之谈”。作为重庆师范大学汉语言专业应届研究生,怎么会想到到事务繁琐的社区上班?黄耀坦言,首先是就业压力大;其次,社区工作是一项朝阳行业,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社会化服务职能将由社区承担,我对这个行业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很有信心。

“新时代的社区工作已不是简单的发发药、搞搞卫生,社区作为社会的最基层组织,工作意义重大。”跃进村街道副主任林山东表示,现在不少具有高学历的年轻人已经意识到社区工作的意义,愿意投身社区服务。以此次公开招聘为例,共有113人报名,其中研究生3人、本科生66人、专科生44人,党员21人,报考者的平均年龄仅24岁。

据悉,为加快社区建设,大渡口区专门出台了提高社区干部待遇的文件,其基本工资加上各类补贴、保险,每月可达到1400—1800元。(记者 张 莎   实习生王彦听)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