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东莞一公司开交友俱乐部专为男员工找对象挽留人才
2007年08月14日 02:28信息时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沙田某玻璃公司为几百名男员工找对象而开设的银通交友俱乐部,已吸引30多位单身女生报名。聂奇文 摄

自古以来,托媒相亲或找对象都是自己及家人的事,但是,东莞市沙田镇却有一家玻璃公司绞尽脑汁为几百名男员工的婚事“操心”,不但亲自出面当“红娘”,还出钱为他们牵线搭桥找对象。

开交友俱乐部是为挽留人才

今年6月30日,沙田镇“银通交友俱乐部”开业了,这对于东莞银通玻璃有限公司所有男员工们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这家交友俱乐部是该公司专门为他们开办的。

原来,该公司把帮员工找对象当成一种特殊的企业文化,并以此渗透到公司内部的管理当中去,体现对员工人性化的管理。据了解,银通玻璃有限公司由于地理位置较偏,在2000多名员工中,年龄在27~29岁的未婚大龄单身汉就占了七八成,且男员工多女员工少。为此,很多男员工都为自己的终身大事着急,纷纷离开公司或者回家相亲结婚,之后便再也不回公司工作。针对这一现象,该公司管理部为他们搭建了这样一个交友平台。

“我们开设交友俱乐部,目的是让公司里的大龄青年提供婚恋、交友平台,帮助他们安心工作,真正做到员工们家庭、工作两不误,以确保人员稳定,留住人才。”该公司专门负责此项活动的刘先生介绍说,该交友俱乐部是经过半年的精心组织策划才成立的。

据了解,该交友俱乐部每月的房租、各种音响设备、聊天室装饰以及各类费用都由银通玻璃有限公司出资,公司内部男员工和前来报名交友的女生俱乐部全部免费,同时,会员个人的交友资料都是保密的。此外,该公司还专门配置3、4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组织该俱乐部的招亲接待、报名登记以及双方的“撮合”等服务。

俱乐部派专人上门核实身份

据刘先生介绍,银通交友俱乐部开业至今,已有30多位单身女生前来报名应征;未来,该俱乐部将组织各种活动,让这些年轻男女建立良好的沟通和印象,为日后他们的各自联系、交往提供有利条件。

据了解,到银通交友俱乐部征婚交友的单身男士基本上都是银通玻璃有限公司的员工,而且男士的资料是经过多方验证的。“我们在招聘新员工进公司时,都要求新员工交身份证及毕业证等,通过审核后才招进公司,因此,这些男职员的资料是绝对真实可靠的。”刘先生说,“对于报名交友征婚的女子的身份和资料,我们会专门派工作人员上门确认,明确其真实身份后,才安排男员工与其正式接触和交往。”

希望与女工多的企业“攀亲”

刘先生还告诉记者:“我们希望与女性职工较多的企业攀‘亲家’,为更多的新莞人解决单身困惑,帮助他们早日找到心仪的一半。”他表示,在他乡打工漂泊难免孤单寂寞,他们希望给每个新莞人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爱情花园。如果将来配对成功的新人多的话,将考虑举行一场体面的集体婚礼。

“从员工们的反应看,这项活动效果不错,公司考虑以后一直举办下去,让新莞人通过这个平台找到幸福归宿,安心在企业工作,为沙田的经济建设作贡献。”刘先生表示。时报记者 肖汉民 通讯员 蓝信光 王艳珍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