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西安一村私办电视台弘扬主旋律被叫停(图)
2007年04月29日 09:19投票数: 顶一下  【

《生活小窍门》主持人方萍教大家用旧报折成垃圾袋

停播之后

工作人员心情很沉重

昨日上午,在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双桥头村村委会,双桥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心情都很沉重,他们正在摘下电视台的牌子。“可以说,我是看着电视台走到今天的。”吴琼说,每次播出新闻前,他都要自己写稿。播出时,他和女主播轮流负责举起字板供对方播报,想起这些,他有些心酸。

“节目到底好不好,村民说了算。”《生活小窍门》栏目主持人方萍说,她毕业于一民办学院英语专业,看到村里要办电视台,就加入到这个团体中。几个月过去了,虽然大家连自己的工资是多少都不知道,但是工作得很开心。电视台的摄像师刘红权也显得很难过。

电视台被叫停,最为伤心的是村委会主任刘军利。他说,自从2005年上任以后,他就感到了肩膀上担子很重,要想改变农村发展的现状,首先就是要转变观念。他说,电视台的设立,让村民在这里有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村民当记者,村民来播音,以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搬上荧屏,是一种自娱自乐的方式。他说,起初之所以让村支书担任台长,就是觉得不能脱离党的领导,每期节目,除了他和主管台长要审批外,还要经过村党支部书记的审核,坚决不能出任何问题。

主管部门

不允许私自设电视台

“电视台被叫停啦!怎么会呢?”昨日下午,在双桥头村,提起村办电视台被叫停一事,村民们都感到很突然。“电视台里的生活小常识就是我们身边的事,许多生活难题,在这里都可以得到解决。”一名村民说。

“电视台是我一手筹备起来的,真的被叫停,我感到很伤心。”说着,刘军利的眼泪流了下来,不仅仅为了电视台,还为了在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我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将这个电视台监管起来,让它继续发展下去,毕竟能够走到今天挺不容易的,而且村民们都很喜欢。”刘军利说。而此时,观看自己播出的新闻节目的吴琼也是感慨万千,因为他不知道,他还能不能坐在那个位置上继续播放一条条群众关心的新闻。

据了解,目前城中村的文化娱乐项目比较匮乏,除了健身房、老年活动中心外,好多地方都是设立麻将馆。“如果真的就这么撤了就太可惜了,毕竟单纯靠广播喇叭是不够的。”刘军利说。

对此,西安市广播电视局事业技术处处长荆毅说,宣传党和国家政策、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有很多种方式,不一定要通过电视,私设电视台,这是国家绝对不允许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杰 刘立春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