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西安一村私办电视台弘扬主旋律被叫停(图)
2007年04月29日 09:19投票数: 顶一下  【

村电视台被叫停,村委会主任刘军利伤心落泪

播出内容

自办节目讲村里故事

在双桥电视台的节目播放安排上,记者看到,除了转播央视新闻联播、播放自备电影电视外,双桥头村还有自己主办的节目,《双桥新闻》、《街头巷议》、《生活小窍门》、《秦腔》等,内容丰富多彩。

电视节目村民如数家珍

新闻主播吴琼是洛南县人,学的是美术专业。去年来到西安后,无意中发现双桥头村招聘新闻主播的启事,于是就急忙报名。据了解,当时共有十多名应聘者,经过村两委会面试后,他们又模拟采访、播音。最后洛南的吴琼、河南的贾雪芳(双桥头村媳妇)脱颖而出,另外该村的方萍被招聘为《生活小窍门》栏目主持人。

采访中,村民们对双桥电视台的节目如数家珍,《双桥新闻》、《街头巷议》、《生活小窍门》等栏目深得他们的喜爱。谁家自来水没关,电视台的记者们也会去暗访,并将这一现象在荧屏上曝光,提倡大家的节约意识。

而且通过电视宣传,为什么要创卫、我们能为西安创卫做些什么等问题,如今你到双桥头村,村里人都能回答你。还有,什么样的水果使用过膨大剂、哪些水果不要买等等一些生活小常识,也都能在双桥电视台的节目中看到。有了电视台,村民生活丰富多了。

老人荧屏上讲双桥头的故事

在双桥电视台录制的节目中,有这样的一个栏目,摄制组找到村里的老年人,让他们讲述双桥头村的历史和现状。村委会主任刘军利说,这些影像资料他们准备留给下一代,播放这些,对今后小孩子了解双桥头村的历史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

“快放假了,许多家长都找到我们,让给孩子放一些革命战争年代的片子。”双桥电视台主持人方萍说。

刘军利说,村里本来就有一个秦腔自乐班,为发展秦腔,他们把这些演员表演的节目也搬上荧屏,让他们自己看看表演的效果好不好,大家的参与积极性都很高。

两个多月来,经过村电视台的宣传报道,双桥头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