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揭秘中国25岁女首富杨惠妍:相貌中等 气质颇佳
2007年04月28日 07:26投票数: 顶一下  【

如前文所述,对人才边信边疑的杨国强,最终选择把股份转交给留学归来的二女儿,这毫不意外。杨国强的表述是“反正100年以后也要交班,何不早一点交呢”。

至于杨国强对杨惠妍的着意培养到底始于何时,受访者之间也有分歧。一说,在杨惠妍十几岁还是个中学生时,杨国强就带着她出席公司内的重要会议。杨惠妍显得“很沉稳,基本上不做声,只是在旁边观察父亲是如何处理事务的。”而杨惠妍在美国读书时,也要自己打工以贴补不时之需。这种说法,似乎有拷贝李嘉诚培养两个儿子的版本之嫌。另一个受访者则明确告诉记者,他并没有在会议场合见到杨惠妍,但是在某些楼盘开盘仪式上,杨国强带她出席,倒是极有可能的。

杨国强交班而不交权,所以,某些媒介热衷报道杨惠妍取代张茵成为中国新首富的话题显得虚弱。实际上,对于年仅53岁、自认为“还很后生”的杨国强来说,在带领公司上市之后,还是会面临更多考验。作为碧桂园大步走向中国房市的陪考者,只能说年轻的、借助父亲的手成为中国新首富的杨惠妍拥有无限的可能。

有人评价,从目前看来,杨国强对女儿工作和生活的安排,都无愧于一个称职的父亲。2006年底,杨国强为杨惠妍在碧桂园大酒店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婚宴,新郎毕业于清华大学,也有留美经历,经人撮合,与杨惠妍喜结连理。据参与婚宴的某人士介绍,新郎的父亲是东北某省的副厅级干部,杨老板对女儿的这桩婚姻,“觉得非常有面子”。

产业传奇

● 1993年10月

杨国强聘新华社记者王志纲为总策划,“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的传播诉求问世

● 1995年

杨国强入主碧桂园,“学校+俱乐部+房产”模式已见雏形,通过收取“教育储备金”方式获现金约4亿元

● 1999年春节

广州碧桂园公开发售,10天成交房产2000套,三个月成交35万平方米

● 2000年5月1日

华南碧桂园开盘,当日销售1个亿。至2001年8月,宣称其总销售额超过10亿

● 2001年春节

碧桂花城公开发售,当年销售业绩12亿元

员工印象

“相貌一般,气质颇佳”

近两日记者采访多名顺德碧桂园员工,其中一名设计院中层曾多次目睹二女,称其相貌一般,气质颇佳。

4月27日晚6时30分,黄文斌(应本人要求化名)走出碧桂园集团设计大楼。“他很平易近人的!”谈起老板杨国强,这位在碧桂园工作了六年的工程师说。黄文斌在碧桂园集团属下的设计院工作已经六年。

黄文斌说,大约两年前,他第一次看到杨惠妍。当时,她陪着杨国强来设计院开会。黄文斌对她的印象很模糊,“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此后,她就经常跟着杨国强出现在设计院。有人分析,这可能是杨国强有意通过这种方式,培养杨惠妍。

在众人面前,杨惠妍保持低调,一般她都只是跟在父亲后面,静静地听,默默地看,很少发表意见。“设计的专业性很强,她毕竟还年轻,这方面懂的可能不是很多。”黄文斌分析说。

邻居印象

“杨二女”是个谜

然而,即便在祖籍所在地,二女杨惠妍对广教村村民来说仍是一个谜。

该村一名杨姓老者,村民称呼其“堂叔”,其自称熟悉杨国强家,他说杨国强发家前一直是兰西生产队的农民。他说杨惠妍出生在旧宅。而与杨国强同条巷子的邻居说,杨家还有老宅,在搬到兰西街前,杨惠妍已经出生。

与杨家旧宅相距不到百米的地方是广教小学,在杨国强尚未搬离兰西街时,正是杨惠妍上小学的时间。广教小学一名老师告诉记者,该女正是在该校上的小学,而该校黄姓主任则说,杨惠妍是在北滘上的小学,但确认二女幼儿园是在广教幼儿园上的。

来源:南方网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