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夷陵交通副局长自杀调查 家人称其被逼死
2007年01月05日 18:54 】 【打印
相关标签: [官员自杀]

2006年9月14日凌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交通局副局长吕传军在其老家——夷陵区梅子垭村附近的山上开枪自杀。此前,吕传军正在接受宜昌有关部门的“询问”。

如今,吕传军已死去数月,但当地政府对其问题仍无一个正式的结论。

最新进展

家人认为吕是被逼死的

2007年1月1日上午10时,记者再次拨打了吕传军弟弟吕传佩的电话,但对方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据湖北当地的一位知情人介绍,自从媒体报道其兄自杀消息后,深居梅子垭村的吕传佩颇感压力,经常关掉手机,断绝与外界的一切往来。

“其家人对调查组和持枪搜索吕家的行为很不满,认为吕传军是被逼死的。”这位知情人说,吕传军自杀后,吕传佩与家人认为当时“陪同”吕传军回来取材料的有关人员,竟然让其在众目睽睽下逃走,并随后离奇自杀,应该承担相关责任。吕的家人曾四处找有关部门讨说法,但最终未得到一个满意答复。

随后,记者搜寻了湖北当地各大报纸和新闻网站,但都没有一个关于吕传军案的最终定论。湖北当地媒体一位负责人称,吕传军饮弹自尽的消息发布后,有关部门已经给湖北所有媒体下达“死命令”——不准继续追踪报道吕传军的新闻。

悬疑待解

“五能局长”自尽疑云

这究竟是一个腐败分子的畏罪自杀,还是一个耿直官员的性格悲剧?在“五能”局长离奇死亡数月后的今天,坊间仍流传着五大疑问。

[悬疑一]吕为何回家取证据?

在接受谈话之初,吕传军的态度是“火爆”的,但当晚突然大变,竟主动声称愿交出家中的一份重要材料。他的态度为何大变,回家的目的何在?

有人猜测,吕自知逃脱不了干系,孝顺的他准备最后见一次父母。还有人称,吕回家是为了销毁关键证据,保全“同党”,甚至是有关高官,然后取出事先存放的枪支借机逃跑。

而另外一名熟悉内情的人则称,当时陪同工作人员的言行可能有意或无意地刺激了吕传军,逼其走上了绝路。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