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人员修污水井6人中毒身亡续:物业高管受审
2010年04月22日 08:38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州新华联小区污水井中毒案追踪

本报讯 (记者朱燕)2009年7月3日,通州新华联家园小区一次污水井维修作业过程中,6名员工相继下井后中毒身亡,随后实施救援的一名消防员也在井下牺牲。昨日下午,北京悦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新华联家园北区物业管理分公司执行总经理冯晨、北京悦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南宇因涉嫌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在通州法院受审。

本次开庭未对媒体开放。据了解,悦豪物业总经理邓南宇此前已被取保候审,而分公司执行总经理冯晨于事发4日后被通州分局刑拘,一个月后被批捕。公诉机关指控,2004年5月,北京悦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将新华联家园北区的池井维修等物业工作分期安排给新华联家园北区物业管理分公司负责。

公诉方认为,冯晨作为分公司执行总经理,全面负责北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对有限空间作业现场检查不到位;未及时向悦豪物业公司申请相关的劳动防护用品和相关检验检测设备;事故发生后,在未采取有效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贸然组织施救,导致事故进一步扩大,对该事故发生负有直接领导责任。

邓南宇作为悦豪物业公司总经理,未按规定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未组织制定本单位危险作业安全管理和操作规程;未进行必要的安全投入;未及时发现和消除井下作业存在的安全隐患;未组织制定和实施本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对该起事故发生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应当以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追究两人刑事责任。

目前案件还在审理中。

追访

物业提升防护 演习下井作业

昨日下午,通州新华联家园北区6号楼西侧,这个曾经吞噬7条人命的污水井恢复平静。提起那次事故,小区里几名物业人员都表示,对那天的事记忆犹新,“下井的工人都是经过培训的,那次太特殊,很惨”。但他们并不知道相关负责人正在法庭接受审判。

物业公司一名客服部的值班人员说,去年那场事故发生后,公司加强了对工程人员下井的培训,也配备了专业的防护设备。此外还举行过下井演习,按照正确程序进行防护作业。现在物业公司的工作都已经恢复正常。

事件回放

2009年7月3日14时许,因排污不畅,悦豪物业新华联家园北区分公司派维修人员前往6号楼西侧污水井进行维修。第一批员工王玉峰等3人在未经检测且未使用安全防护用品的情况下,先后下井并晕倒。赶来营救的10名物业员工及领导陆续下井救援,均出现中毒现象。当日14时55分,通州公安消防支队新华街中队到达事故现场组织施救,先后救出2人。后经检测,认定本次事故为硫化氢、甲烷引起的窒息性气体中毒。

本次事故造成物业员工王玉峰、王如松、刘跃、王贵、于连群、刘彦六人死亡,李宝旺、陈利军、刘汉双、潘强、管雪刚五人受伤,消防人员张丽晓在施救过程中牺牲。据悉,事后张丽晓被追认为烈士。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燕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