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8名小学生被砍死 凶手仇视社会(图)
2010年03月24日 07: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3月23日7时20分左右,正逢孩子上学的时间,南平实验小学门口,一名中年男子手持砍刀,连续砍伤砍死13名小学生。 中新社发 卢国华 摄

中新网南平3月24日电 (詹托荣)23日晚23时许,福建省南平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经调查,23日上午持刀砍死8名小学生的凶犯郑民生,在2008年取得西医外科主治医师资格,从医19年,案发当时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就连伤13名小学生。

对于有消息称凶犯郑民生有精神病史,记者走访了郑民生曾经就职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和郑民生居住的小区,采访了郑民生的同事和邻居。

南平市马站社区服务站一位女医生向中新社记者证实,郑民生曾在马站社区服务站工作,2009年6月离开社区服务站。该女医生介绍说,郑民生为人亲和,工作踏实,在上班期间无异样行为。

对郑民生为人亲和的说法,一位曾因手受伤而让郑民生包扎过的中年男子说:“我手受伤的时候,是郑民生给我包扎的,很仔细的,人很好。一下子杀死8名小学生,真是想都不敢想啊。”

23日晚,记者来到郑民生住所南平市三官塘社区天台小区4栋302室时看到,此时大门紧锁,记者反复敲门后没有应答,和郑民生家一墙之隔的住户介绍,郑民生和母亲、兄嫂一起住在约60平方米的两居室。

“他很喜欢小孩的,怎么会拿刀杀小孩,实在太吓人了。”郑民生的邻居黄阿婆介绍,郑民生一直很喜欢小孩,总是背着侄女和邻居小孩到处玩,经常买东西给他们吃,直到一年前才慢慢变少。

和郑民生一起长大的陈先生向记者介绍,郑民生身高1.75米左右,长相帅气。陈先生说:“郑民生有跟我们说过,他在马站社区服务站工作的时候,他的领导说他和领导的妻子有男女关系,他在上班的时候经常受到领导的侮辱。”

据陈先生介绍,郑民生在2009年6月份离开马站社区服务站后,就没有了经济来源,郑民生曾经到过湖南、福州等地找工作,而每次找工作屡屡受挫,后来变得精神恍惚,疑神疑鬼,总觉得有人在背后说他坏话。

郑民生的邻居肖先生也向记者证实,郑民生离开马站社区服务站后变得疑神疑鬼。肖先生介绍说,今年42岁的郑民生至今还未结婚,郑民生前段时间和同社区一个大他4岁的中年女子谈恋爱,但受到女友家人的反对。

对于郑民生持刀在学校砍杀小学生,七八个邻居一致认为,郑民生因为家里贫穷,从小就很自卑,虽然胆小,却很爱面子,而受到曾就职单位领导的侮辱以及另谋新职屡屡受挫成为导火索,致使郑民生以极端的方式发泄压抑的心情。

社会各界认为郑民生是对社会不满,才致使此起恶性杀人案件的发生。对此,见证惨案发生经过的南平实验小学门卫陈仕银向记者透露,事发后,学校老师及路人合力将其按倒在地后,郑民生一直重复“我对社会不满”。(完)

相关报道:

福建南平男子在小学门口持刀伤人致8名儿童死亡

福建南平教师目击砍杀案:疑犯高喊不让大家活命

南平“3·23”特大凶杀事件续 学生伤亡名单公布

砍杀学生凶手患精神疾病被辞退 特意杀孩子

福建南平凶杀事件追踪:事件定性为恶性杀人案件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犯罪嫌疑人身份核实

郑民生   求职   凶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詹托荣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