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一男子持刀闯医院伤5人 受害人及时救治
2010年02月06日 22: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江门2月6日电(记者 陈浩光) 记者6日从江门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当日上午,一名中年男子持刀闯入该市五邑中医院,先后砍伤4名医务人员和1名正在针灸理疗的患者。所幸5名受害人得到及时救治,伤情基本稳定,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2月6日11时18分,一名38岁男子持刀闯入该市五邑中医院脑病科病区、肾病科病区、针灸理疗科,先后砍伤4名医务人员和1名正在针灸理疗的患者,案发20分钟后,凶徒被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的民警、一名正在医院就诊的民警、医院的保卫人员等当场制服,并已被拘留。

案发后,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和江门市市委书记陈继兴分别作出指示,要求高度重视,全力抢救伤员,从速从快作出处理。

据悉,受雷于蓝副省长委托,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当即赶赴江门,会同江门市相关领导看望伤员和慰问家属,并召开现场会议,部署医疗救治和处置工作。

江门市卫生部门已组织全市医疗专家对伤员进行会诊,并安排心理医师对有关人员进行心理辅导,有关单位正认真做好伤员、家属、医务人员的安抚工作。

江门市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将对这起发生在公共场所的恶性行为进行查处,维护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保障医患安全。

行凶者作案动机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浩光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