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闹市捅人抢劫案告破 借助300摄像头找嫌犯
2010年02月06日 04:38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常州市中心的小河沿菜场附近,此时这里聚集了上千名群众,大家都等着看1月28日该市发生的一起持刀抢劫并将一名女子捅伤的犯罪嫌疑人前来指认现场。

今年1月28日清晨6点多,新北区龙虎塘人谢女士驾驶一辆黑色海马轿车搭乘一饭店老板来到小河沿菜场门口。饭店老板进菜场买菜,谢某在车内等候。6时30分左右,两名男子分别从副驾驶位置及后座上车,用匕首将谢逼住,要谢开车、交出手机。谢乘隙打开车门并高呼“抢劫”,两名男子将谢拉住,并对谢连捅数刀后仓惶逃离。

“我们派出了数十名警员,调看了案发现场及附近的近300只摄像头的相关视频资料,勾勒出了两人的逃跑轨迹。”办案民警介绍,录像资料显示,一名犯罪嫌疑人从现场逃至小河沿与延陵东路交叉路口后,沿延陵东路北侧逃至北大街路口,再沿北大街东侧逃至局前街,再沿局前街北侧逃至“京城豪苑”工地门前公交站台后去向不明。另一人从现场逃至小河沿“江苏银行”门前时,先后摔了三跤,随后穿过延陵西路沿公园路逃至“银星宾馆”,从宾馆地下停车场逃至公园路、青云坊路口,再沿青云坊逃至“红星大剧院”与“南大街步行街”之间的弄堂后去向暂时不明。监控录像画面经技术处理后,清楚地显现出两名犯罪分子的面部轮廓、身高、体形等信息。

一个人25岁左右,讲普通话,身高1.75米左右,体态中等,长脸,碎发,上身穿深色带毛领的棉衣,下身穿深色牛仔裤,脚穿深色运动鞋;另一人27岁左右,讲普通话,身高1.72米左右,体态偏瘦,案发后左手手掌有擦伤,双膝可能摔伤,上身穿黑色外套,下身穿黑色牛仔裤,脚穿黄底黑面运动鞋。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形象渐渐地清晰起来。

2月2日下午,专案组从常州市看守所获悉一条重要线索,曾经被羁押过的犯罪嫌疑人祁某的体貌特征与警方掌握的嫌疑人极其相似。2月3日凌晨5时15分左右,专案组在连云港一网吧将祁某抓获。目前专案组正在组织对另一涉案人员抓捕工作。(郭靖宇 肖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靖宇 肖蔚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