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抢”重症女婴来京救治 天津警方介入
2010年02月06日 03:36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天津一名刚出生的女婴患肛闭锁等疾病,被父亲放弃治疗并送到临终关怀医院。昨日凌晨,4名北京志愿者前往该医院将女婴强行带到北京救治。女婴父亲跟随天津警方来京和志愿者“谈判”。截至今日凌晨,谈判依然没有结果。

多家论坛上出现一则帖子称,天津一名女婴刚出生,患有肛门闭锁、多发瘘、肾积水、心脏卵孔未闭等先天缺陷。家人不忍孩子受苦,决定放弃治疗,将女婴送到临终关怀医院。该帖子引起很多爱心组织关注。

昨日凌晨,北京志愿者“水妖”及4名志愿者(其中一名天津志愿者)赶到该医院将孩子强行带往北京救治。“水妖”称,当时1人开车在门外接应,4人进入医院病房。他抱走孩子,其他同伴拦住医护人员。随后,他们将孩子送到北京和睦家医院救治。同时,等在天津的同伴配合天津警方调查此事。

昨日下午,警方带着女婴父亲等来京。“抱孩子前没经她父亲同意,但孩子已在医院挨了13天,我们担心再不救孩子就不行了。”水妖说。

水妖等人认为尽管可能留有后遗症,但孩子经过手术还是能健康生活。志愿者试图说服孩子父亲转让最少半年的监护权,但遭到孩子父亲拒绝。(记者陈博 王卡拉)

警方   女婴   水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博 王卡拉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