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与老板娘吵架被辞 男友报复不成超市杀人
2010年02月06日 03:30大河网-河南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曾让郑州警方悬赏3万元的“1·31超市抢劫杀人案”破了。

昨日,郑州管城警方召开新闻通气会:涉案5名嫌犯4男一女,均为“90后”,最大的19岁,女孩最小,只有15岁。5人中最高教育程度只有高中水平。他们的作案动机很简单:女孩与饭店老板吵架了,一群男孩来帮她出气。抢饭店不成,遂改抢超市。杀死女店主后,他们什么都没拿,跑了。

目前,5人均被刑拘。

■商报记者 胡巨阳

案发

超市女老板被刺身亡

“啊!杀人了!”2010年1月31日夜里11点多,一居民到管城区尚庄村郑尉公路“万村千乡”超市购物,发现屋里一片狼藉,超市男老板浑身是血,在地上挣扎,一个老妇则倒在血泊中不能动弹。

接到报警的管城刑警和120急救人员先后赶到。超市男老板王某在医院脱离危险,老妇则经抢救无效死亡。

王某告诉民警,死去的老妇是他的妻子,今年59岁。他们来自驻马店市正阳县。

事发时,超市正准备关门,3个年轻人闯进来,用刀顶住强行要钱。他一看不妙,赶紧喊老伴。老伴从里屋奔出,大喊“有人打劫了!”一年轻人上前,照胸口就是一刀。老汉赶紧上前来护老伴,结果也中刀倒下。

整个过程不超过两分钟。

王老汉倒在地上,嘴里仍叫喊“来人呀……”3个年轻人听到叫喊,什么都没拿,慌慌张张地跑了。

线索

几名房客不要押金就走了

临近春节发生血案。居民们议论纷纷。郑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杨玉章、副局长李奎业和管城分局局长王晓军等,率侦技人员赶赴现场,迅速成立专案组。

一天后,一张张悬赏通告贴满了案发现场附近的村庄:群众提供线索查明嫌犯身份的,奖励人民币1万元;提供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或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将重奖人民币3万元,并为提供线索者保密。

悬赏通告上,还列举了3名嫌犯的体态特征:3名男子均为20岁左右,身高在1.70米左右,体态偏瘦;一名男子身穿蓝色上衣,另外两名穿红色和黑色上衣。警方希望市民积极提供线索,尤其注意“案发后行动反常、形迹可疑或突然离去的男子”。

经过一天两夜的摸排,管城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靳明安在一家“如家宾馆”里获取重要线索:1月31日凌晨2时,有3名青年男子入住宾馆并预付了两天的房租和押金。但2月1日中午退房时间已过,3名男子并未返回宾馆退房和索回押金。登记身份证的男子叫刘震,18岁,洛阳新安县人。

民警赶到新安县,提取到刘震的照片。经受害人辨认,刘震就是3名年轻人中的一位。2月2日,刘震落网。

刘震如实交代出其伙同韩兴(19岁)、李宁(17岁)在管城区尚庄村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随即,涉案人员赵媛(化名,女,15岁)和高龙(化名,男,16岁)被警方控制。

供述

几个男孩为女孩出气引发的血案

“这起抢劫杀人案的动机很简单,就是几个男孩为一个女孩出气而引发的。”昨日上午,管城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靳明安介绍了警方目前掌握的这起案件的来龙去脉——

嫌犯高龙的女友赵媛,曾在郑尉公路“重庆正宗饭店”打工,因琐事与女老板吵架后被辞退。高龙、赵媛两人对此怀恨在心,并通过在网上聊天叫来新安县的老乡韩兴、李宁,准备尾随抢劫饭店女老板。

1月29日,韩兴、李宁两人从洛阳新安县赶到郑州,4人预谋后,晚上韩兴、李宁两人尾随女老板准备抢劫,由于女老板和其丈夫一起离开,两人未得逞。

韩兴在一家超市买烟时,发现店里员工不多,突然滋生出另一个抢劫计划。1月30日,韩兴将老乡刘震从洛阳约到郑州一起准备抢劫,并让刘震从洛阳购买3把刀赶到郑州尚庄村会合。

1月31日晚上11点多,刘震、韩兴、李宁、赵媛4人进入“万村千乡”超市进行抢劫,李宁、韩兴两人在超市购货架附近持刀威逼刺伤男老板王某,抢劫过程中男老板把老伴喊醒,由于女老板大声呼救,刘震持刀朝女老板前胸刺去,几人发现女老板倒下后,顾不上抢钱和东西,迅速逃离现场,刘震、韩兴、李宁于次日12时许坐火车返回洛阳。

目前,5名嫌犯均已被管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对话

“90后”的糊涂人生

5人均为“90后”,是什么导致他们抢劫并凶残地杀人?昨日上午,记者在管城分局刑侦大队的讯问室里,与5名“90后”分别对话。

<< 上一页12下一页 >>
老板娘   韩兴   抢劫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胡巨阳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