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农妇持汽油甁反抗拆房被烧伤
2010年02月04日 09:22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快报2月4日报道 昨日上午,在萝岗区九龙镇政府组织的制止非法占用农田抢建行为过程中,九楼村村民陈共妹因阻挠执法,情绪过激不慎烧伤。目前,伤者伤情稳定并已送至医院接受治疗,萝岗区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事件情况。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九龙镇近日组织对九楼村九岭社村民黄亿昌、黄总爱等人非法占用农田的违法建设行为进行制止。昨天上午9时开始,工作人员在对黄亿昌的违法建设实施拆除后,于上午9时40分转场前往村民黄总爱非法占用农田抢建现场。当工作人员步行至距离黄总爱违建现场四五十米处时,黄总爱的妻子陈共妹因情绪激动,手持盛有汽油的可乐瓶欲阻止执法,不慎引起汽油燃烧,造成陈共妹局部受伤。正在行进中的工作人员见状迅速采取扑救灭火措施,第一时间安排救护车将伤者送往附近的康宁医院进行救治。

事件发生后,萝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召开应急协调工作会议,成立事件处理领导小组,对当事人受伤情况表示高度的关心和重视,要求医疗部门采取一切措施救治伤者,并安抚好家属和有关方面的情绪,积极妥善处理好相关后续工作。区领导还慰问了在执法过程中被打伤的一名工作人员。

记者获悉,今年1月20日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九楼村九岭社村民黄总爱在拥有两套住房的情况下,非法占用农田进行建房,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其停止施工,并对其发出《询问通知书》和《限期改正通知书》,但当事人拒不配合,一直没有接受询问调查。1月24日和30日,执法人员两次进行复查,发现该在建房屋的地基仍在继续施工,对其发出《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当事人停止施工,恢复原状,当事人拒不停工。为制止非法占用农田的抢建行为,镇政府执法办公室依法、依规组织了此次制止非法占用农田抢建行动。

(本文来源:新快报)

汽油   农田   萝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