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尖刀爬上立交护栏与警方对峙(组图)
2010年02月04日 05:16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尖刀男和谈判的警察都抽起了烟,进行心理战。

男子用刀尖对准自己的颈部喉咙处

尖刀男在马路中间,警方维持秩序,两边车辆缓缓通过。

昨日下午2时许,一名男子手持带钥匙的尖刀,爬上万江立交的中间护栏,然后报警称自己要自杀,警方派民警上前劝解,男子用刀尖对准自己的颈部喉咙处,不久,在其脖子的右侧,留下了一道长长的红色印迹。该男子说话还语无伦次,其间还主动接过警方递给的烟和水,经过1个多小时的僵持,警方趁其不备,将其制服。

文/记者周伟涵、张晓嘉

图/记者庄小龙

事件

“尖刀男”报警:“我要自杀”

这名男子姓啥名啥,连警方也不清楚。据报料人温先生介绍,昨日13时58分许,一名年纪约30岁,身穿黑色运动衫运动裤,脚穿白色波鞋的男子,右手持着一把长约10厘米左右的尖刀,刀柄处挂着一串钥匙,急匆匆地跑上万江立交桥。

14时左右,他躲过来来往往的车辆,翻上该桥的中间护栏,随后拨通了警方的电话,报警称:“我要自杀”。不久,警方赶至现场。

“我就想自由自在地生活,为什么要被别人控制,现在一点自由都没有?”面对众人,男子情绪开始激动起来,用刀尖对准自己的颈部喉咙处,不久,在其脖子的右侧,留下了一道长长的红色印迹。

边抽烟边称没有自由

持刀引颈与警方谈判

14时5分,鉴于尖刀男持刀向颈,情绪激动,警方不敢贸然行动,而一名民警则上前劝解。“别过来,再过来我就刺下去,退后!”尖刀男以性命相逼, 民警只得在离他3米左右的地方与其进行“谈判”。

“尖刀男”显得有些语无伦次,一会儿说:“我是12月6日还是8日来到东莞的”,一会儿又改为“我1月19日从家里来到东莞,找了两天都没找到工作”,并反复强调:“我只想自由自在地生活”。

民警与其交谈了半个小时之后,他仍不停地喃喃自语,手中的刀仍未有放下的意思。

14时33分,民警见他讲了半个多小时,有些口干舌燥了,便主动给他递了一瓶水。“别过来,把水放在中间,我自己拿,你退后”,他冲民警喊道,饮水之后他沉默了片刻,之后 突然抬起头大声喊道:“你们知道吗?我从来没有犯过罪,只是几年前跟人打过一次 架,为什么被人控制,搞得一点自由都没有。”

14时44分,警方与“尖刀男”对峙逾半个小时,见其仍无动于衷,便加派了三名民警上前劝解。“你们要跟我交谈,得先让我看证件,证明你们是警察”,对于新来的三名警察,“尖刀男”显得格外谨慎,并往后连退了4步。

14时51分,在警方多方劝导之下,他终于将刀放低了一些,随后从左边口袋掏出一根烟,点燃放入口中,眼中噙着泪水。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尖刀男   男子   警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伟涵、张晓嘉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