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无证驾驶撞死6岁女童
2010年02月04日 02:32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肇事女子的父亲希望大家给他女儿一次机会。王翔/摄

妙龄女无证驾驶,在白云区旧机场的废弃停机坪练车时,将一名6岁女童撞死。昨天,这名肇事女司机的父亲称,女儿是在读的大三学生,之前在学校曾报名学车半年。他表示,孩子还年轻,希望社会能给她一次机会。

放寒假来广州团聚

1日晚发生在白云区旧机场废弃停机坪的这场车祸,不但让李森失去乖巧听话的女儿,同时也给肇事女子一家带来无尽的自责与无奈。昨天下午,记者经过多方查找,终于寻到肇事女孩一家在广州的住所。其父亲老陈坐在家中一脸憔悴,眼中满含泪水。

老陈一家来自江西,家里除了20岁的女儿小青(化名)外,还有一个读初中的儿子。为了供子女读书,几年前老陈夫妇南下广州打工,在三元里附近靠骑三轮车拉货为生。老陈说,小青是江西某大学的大三学生,放寒假后就来广州一家团聚。“她才来广州几天,平时话不多,但很乖巧听话,成绩也不错。”老陈说,小青是他们一家的希望。

表哥带她练习驾驶

老陈夫妇在广州经过几年的努力,有了点积蓄,于是就想买辆车跑货运。两三个月前,他找朋友借了一万多元,加上积蓄,买了一辆商务车。“买辆车可以装多点货,也能多赚点钱,毕竟两个孩子读书,花销很大。”

老陈说,小青明年就毕业了,她说过不想靠父母,要自己去找工作来养家。在大三的第一个学期,小青想学车就在学校报了名,“学了半年,什么都考过了,就是等拿证了。”老陈说,这次放假来广州,小青听说家里买了辆车,为了能早日熟练驾驶,她很想多练练。于是常缠着有八年驾龄的表哥带她去附近的旧机场练习,“去了很多次,一直都没发生什么事”。

女童父母通情达理

事发当晚,老陈一家听闻小青开车撞了人后,乱成一团。老陈立即赶到医院,垫付了医药费,但不敢进去见李森夫妇,而是站在门外等着。老陈说,对于薇薇的不幸,他们家人都很伤心,觉得对不起李森一家。而事发后,他未见到女儿,也很担心她的处境。“她本来就很胆小,我们怕她会做出什么傻事。”

“这几天我们到处在借钱,昨天凑了两万多元给他们送了过去。”老陈说,他们会尽力筹钱,就算卖车也在所不惜。

而死亡女童的父母谈及事件时虽然悲痛但也通情达理。他们表示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也不想再指责肇事女子,更不希望她发生什么意外。只是突然失去爱女,让这对父母深陷痛苦不能自拔。

记者调查

新手偷练车 查处有难度

目前广州已在广汕路、旧广从路设有练车专用区域,但由于偏远且车辆较多,一些私家车很少光顾。新手们往往选择路况较好,人数不多的空旷地练习。大学城、二沙岛、旧机场停机坪等地就成了新手们的首选。而对于新手偷练车的行为,交警部门表示,目前很难有证据查处。不过一旦发现,将被以无证驾驶罪处罚,拘留15天并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同时扣留车辆。

新手曾多次酿事故

昨天,记者再次走访私家车偷练情况比较多的大学城、龙洞、二沙岛等几个地方,附近居民都表示,偷练车的情况集中在晚上,“那样人比较少,也不容易被警察发现”。

小范是大学城某高校的大四学生,他也学过车,拿了驾照。在学车期间,他是在大学城附近的小洲村练习,不过所用车辆都是教练车。不过他了解到,和他一起学车的很多人,常借朋友的车在大学城偷练,一是为了练习技术,二是为了过过手瘾。

大学城某高校的保安说,新手在大学城学车曾多次酿事故,已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他们在一些路段的入口处设置了“教练车禁止进入”的牌子。“教练车虽然少了,但私家车偷练很常见,而且很难被撞见。”该保安说,私家车进入大学城区域偷练,很难分清是兜风还是练习,这也就造成了监管难。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新快报 陈海生 牟晓翼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