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步原县委书记获刑15年 120万赃款未找到
2010年01月27日 04:15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原县委书记获刑15年女儿称将继续为父鸣冤黄玉浩

■ “农民杨宗才与县委书记的较量”追踪

本报讯 (记者黄玉浩)昨日,湖南邵阳市洞口县法院对原城步县县委书记吴艺珍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罪一案做出一审判决,吴两罪并罚获刑15年。家属称,邵阳市检察机关至今未能追到“120多万元的赃款”,在此情况下判决,难以接受,将继续上诉。

本报1月22日以“农民杨宗才与县委书记的较量”为题,报道了此事。

吴艺珍女儿吴芳宜向记者证实,判决书称,吴艺珍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50万元,剥夺政治权利2年;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50万元,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追缴吴艺珍违法所得人民币121万元,上缴国库。

2008年8月起,城步县原县委书记吴艺珍被农民杨宗才举报,当年12月31日吴被控制,湖南省市检察机关介入,以受贿和滥用职权提起公诉。

法庭上,吴提出遭遇检方刑讯逼供,违心承认受贿。

主办此案的邵阳市检察院反渎局局长龚文卿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该案最大的瑕疵就是没有追回赃款。

2009年11月30日,吴艺珍案一审开庭后,吴在读大学的女儿吴芳宜网上开博为父“鸣冤”,称其父并未受贿,希望媒体与高层介入调查。

法院判决后,吴芳宜告诉记者,她将继续通过一切可能的途径为父鸣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玉浩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