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一公务员不堪再婚烦恼 将10岁儿子抛进黄河
2009年12月31日 16:21中新网-兰州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只因无法解决孩子与重组家庭之间的矛盾,狠心父亲竟将年仅10岁的亲生儿子抛进黄河。12月30日,兰州市中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宣判,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樊兆焱因家庭矛盾而迁怒于亲生子并将其推入河中,构成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无期徒刑。

再婚父亲 把儿子推下黄河

现年39岁的樊兆焱毕业于原兰州师专,案发前是金昌市金川区人事局的一名干部。樊兆焱的第一次婚姻并不幸福,离婚后的樊兆焱独自带着儿子生活。两年后,樊兆焱认识了同样因为感情问题而离婚的刘某,并与其组成了新的家庭。可是,新的家庭并没有给樊兆焱带来期望已久的幸福,因为再婚,樊兆焱与儿子发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

在痛苦和绝望中,樊兆焱在办公室电脑上写下遗书后,于今年2月19日以带儿子明明到兰州游玩谈心为由,从金昌乘车来到兰州。当晚7时40分左右,樊兆焱在通过谈心来化解家庭矛盾无果后,便在兰州黄河大桥上将自己的儿子扔进了黄河,随后自己投河自尽。

事发后,目击者当即向110报警。晚7时50分,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民警驾驶快艇赶往现场,但经过1个多小时的搜救,未能找到落水者。

两天之后 狠心父亲投案自首

2月21日,侥幸活下来的樊兆焱在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新华路派出所投案自首,称他将儿子从兰州市安宁黄河大桥扔进了黄河,自己被冲到河岸获救。

据了解,在杀子前的2009年2月11日,樊兆焱向当地法院递交民事诉状,要求变更儿子的抚养关系,被前妻当庭拒绝。

当晚,樊兆焱的儿子在家中与继母发生肢体冲突,并厮打继母,导致家庭矛盾升级,最后酿成了一幕人间惨剧。(王晓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晓刚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