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又一名男子将妻儿刺死 今接受精神鉴定
2009年12月28日 07:43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事发房门外,而在不久前,里面还是一个三口之家。张十月/摄

大兴同一小区再发命案

男主人杀害妻儿后自首 今日接受精神鉴定

地点:大兴清城名苑

“这小区没法住了!”尽管外面是零下的气温,但大兴黄村镇清城名苑的几名老住户依然在屋外徘徊,“心里又害怕!又别扭!”在距离上起灭门案件一个多月后,小区里又一户人家在男主人的屠刀下毁灭,昨日早晨6时许,一名张姓男子在小区南区3号楼家中,将妻子和独生儿子杀死后自己报警,据知情人称,嫌疑人事发时精神反常,今日其将接受精神鉴定。

男主人自称“他们就该死”

昨日早晨6时许,大兴公安分局接一张姓男子报警称,位于大兴区黄村镇清城名苑南区3号楼自己家中,张某将妻子和独生儿子杀死。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将张某控制。据知情者透露,张某今年38岁,儿子10岁。据小区的居民介绍,张某搬到清城名苑南区已有一段时间,具体地址为3号楼6单元三层,张某居住的房子面积约130平方米左右,屋内的装修比较普通。

“太惨了,都不忍心看。”据知情者透露,案发现场都是血迹,张某的妻子和儿子都在一间房内,妻子躺在地上,身上多处有刀伤,儿子则躺在房间床上,满脸是血。现场有两把作案的刀,其中一把为菜刀,另外一把刀则用被子盖住,刀把露在外面。

据知情者透露,张某杀死妻儿情绪有点不稳定,但张某自己拨打报警电话后,在家中等待民警的到来,此时张某的心情又变得比较平静。“虎毒尚不食子,你为什么要杀害你的妻儿?”面对民警的提问,张某只是平淡地说:“她们就该死。”然后再也不说话了。由于怀疑张某事发时精神反常,因此今日警方将对张某进行精神鉴定。对于其作案动机,警方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业主:这小区没法住了

■记者回访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该小区,该男子居住的3号楼为板楼结构,分7个单元,11层高,每单元每层两户人家,单元入口设有密码锁门禁。事发住户门前堆着沾满血迹的纸巾、手套和现场勘测脚印的一些工具,门框上还贴着福字,两旁的对联写着“福旺财旺运气旺”、“家兴人兴事业兴”,

有居民透露,曾有人在昨天凌晨4点左右,听到该户传来吵闹声和哭声。但直到上午时分,看见警车才知道这里又发生了凶杀案。据居民说,警察来的时候该男子就在家中,并没有逃跑迹象,被警方带走时人看上去有些疲惫。

“那个男主人我见过,说话没什么口音,看上去挺和善的。”一位该单元的邻居说,“他家家庭条件应该很不错,140平方米的三居室,自己开车。孩子看上去也就是10岁左右,也就是上小学,一家人看上去挺融洽。”

据悉,该小区居民入住于2003年底,目前,小区中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屋,二手房售价已近200万元,据了解,在该小区发生第一起灭门案的时候,小区周边的房产中介表示,案发后关于清城名苑北区的二手房交易的业务量明显减少。“怎么一个多月之内,出了这么两档子事,心里真是不踏实,小区真是有点没法住了。”多位邻居表达了这样的想法。

故意效仿可能性不大

■专家说法

“太不可思议了。”昨日下午,对于同一小区时隔一月后再次发生灭门案,中国公安大学犯罪心理学专家李玫瑾在接到记者电话时表示震惊。该起血案与小区一个月前的灭门案有很多相似,作案的嫌疑人会不会有效仿的嫌疑?对此,李玫瑾认为效仿的可能性不大。李玫瑾认为,类似的血案接连发生,一是可能与现在人们生活压力大,自己又找不到消解方法有关,另外,每逢年底,一些社会矛盾会加剧,特别是家庭内部的矛盾也容易集中爆发。

男子灭门连杀6人

■事件回放

今年11月23日夜,清城名苑北区14号楼201室发生命案,该户29岁的男主人李磊将妻子王某、自己的两个儿子、自己的父母和妹妹全部杀死。李磊案发后搭乘火车南下前往三亚,11月28日,警方将刚抵达三亚不到10小时的李磊抓获。11月30日晚,李磊被警方带回北京,据其初步交代,其杀人原因是家庭积怨所致。(记者 郝涛 张十月)

男子   小区   张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郝涛 张十月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