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当场击毙持砖歹徒 群众送锦旗网友提质疑
2009年12月08日 09:06大河网-东方今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记者殷晓章 11月26日,一个涉嫌盗窃、看起来疯疯癫癫的人被围困在夏邑县太平乡的一处院子里。嫌疑人把大门堵死后,凭借有利地形负隅顽抗,他居高临下地用砖头等器械袭击民警和群众,并扬言要杀光全村的人。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长被砸中头部,当场昏迷,另外两名民警和一名群众也被砸伤。民警鸣枪警告后,嫌疑人仍用砖头袭击。和警方对峙了几个小时后,嫌疑人被“神枪手”击毙。

当地不少群众相当痛恨嫌疑人的凶残行为,事后,还给公安局送去锦旗。但是,一些网友对警方击毙“持砖歹徒”的必要性提出了质疑。

陌生男子被困后拒捕袭警

11月26日上午,商丘市夏邑县太平乡于楼村的陈星高在给人家盖房子。大约11点30分时,有人喊他:“你大儿子家进小偷了,你快去看看吧!”

今年58岁的陈星高和妻子独自生活,去年他住的房子倒塌了,刚好大儿子和媳妇到新疆打工,他和妻子就给大儿子看门。

陈星高骑着自行车到大儿子家一看,已经围了很多群众。他问邻居陈秋建是怎么回事。陈秋建告诉他,上午11点左右,他正在扫院子,突然,门被踢开了,进来一个神色慌张的人。陈秋建不认识他,于是问他干啥,此人也不吭声。陈秋建见此人形迹可疑,就拿起铁锨赶他走,并大声喊人。附近的群众马上过来了。此人无路可逃,只好翻越两米多高的院墙,跳进陈星高大儿子的院中。刚好,陈星高的妻子也外出了,大门紧锁。

随后,大门被嫌疑人用一辆农用三轮车和一根粗大的木桩堵住。

陈星高看到,这个嫌疑人30岁左右,上身穿件破烂的大衣,头上戴着一顶帽子,看起来疯疯癫癫的。他手持红砖、菜刀等凶器,在平房和瓦房上来回走动,谁靠近,他就砸谁。嫌疑人还把瓦房廊下的玉米芯弄到院子里点着,院子里到处是烟雾。

陈星高见状心急如焚,他怕嫌疑人一时失控,把四间砖土结构的瓦房给烧了。陈星高急忙找村干部,村干部说,派出所的人正在想办法。

太平乡派出所所长魏东锋让人找来一个梯子,他顺着瓦房的东墙往上爬。居高临下的嫌疑人发现后,手持铁叉把魏东锋赶下去,并把梯子抽上了瓦房屋顶。

后来,夏邑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特巡警大队队长李灿也带领民警赶到现场。李灿决定带领民警强突,可还没等民警靠近院墙,歹徒就用砖头、瓦片等物猛砸。民警隔着墙头向犯罪嫌疑人喊话,嫌疑人继续顽抗,并骂骂咧咧地说,出去后他把全村人都杀掉!

特巡警队长头部受伤昏迷不醒

11月26日正逢当地的集市,附近几个村的群众来到这里赶集。

这天上午,于楼村杨楼组的杨振英也来到这里赶集。快到中午时,杨振英听说村里有小偷了,被困到一处院子里,他急忙来到现场。

这时,陈星高住的房子四周到处是人,民警劝告大家不要靠近。

此时,警方正在向嫌疑人喊话,让他放下凶器,缴械投降。而嫌疑人不时向四周扔掷砖块,不让群众和民警靠近。

站在瓦房附近的杨振英突然听到有人喊:“快跑哇,往这儿扔砖哩!”杨振英刚想跑,一块砖砸在他右肩上,他只觉得右肩一疼,心里也感到难受,就在旁人的搀扶下到村卫生所吃药、输液,现在还不能干活儿。

李灿派人找来梯子,决定从平房后边上去包抄。

调查

你对警察当场击毙持砖歹徒的态度是:

你对警察当场击毙持砖歹徒的态度是:
  支持,这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好方式
  反对,是不是要一枪毙命得看具体情况,对嫌犯的生命权也要尊重
  无所谓
  其它
  用户信息  
  学历:
 
  性别:
 
  职业:
 

延伸阅读:

四川广元一男子因妨害民警处理公务被击毙

3名蒙面歹徒劫持人质 云南警方当场击毙1人(图)

男子携炸药挟持人质与警方对峙 转身瞬间被击毙

民警开12枪击毙歹徒续 警方称开枪只是手段(图)

持刀男子劫持超市女收银员被警方击毙(组图)

<< 上一页12下一页 >>
警方   歹徒   击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殷晓章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