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醉汉被拘后死亡 警方称其逃跑后割腕自杀
2009年11月16日 16:17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醉酒打人被抓?正常。被抓后跑了?听过。跑以后死了?很巧。死后满身伤痕是自杀?罕见。一系列的巧合加起来就是佘守亮之死。

佘的家属并不相信这是巧合,认为他当时根本就没有逃跑,而是受到体罚而死。公安局否认此说法,认定佘守亮是自杀。

佘守亮死后留下的痕迹难以还原成完整的情节,连尸检报告也没有解开他的死亡谜团。

●警方:从公安局逃走后割腕自杀●死者家属:没有逃走,是受体罚而死●省检察院尸检报告也没有解开谜团

警方 醉汉发酒疯被拘,却从公安局逃走

佘守亮最大的毛病是一喝醉酒就控制不住自己。这个50岁的男人是平煤集团十一矿机电队工人,32岁时就曾因为醉酒伤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8月14日,佘守亮到平煤集团职业病防治医院治疗矽肺病。8月16日中午,朋友摆喜宴,他去喝喜酒。据警方调查,当天下午6点半左右,喝醉酒回到医院的佘守亮先在住院部二楼走廊撒尿,将不锈钢垃圾桶跺坏,并追打对其劝阻的护士。后来,他在一楼遇到住院的病人、69岁的连付才,便上前谩骂、殴打,导致其心脏病发作被送往病房抢救。

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九里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将仍处在醉酒状态的佘守亮带至派出所。8月17日上午,民警对醒酒后的佘守亮进行讯问,佘承认酒后打人。派出所决定对其治安拘留十天,罚款500元,佘接受这一处理意见。

下午3点多,佘的家属得知情况赶到九里山派出所。他们亲眼看到佘守亮戴着手铐走上警车,“穿着白色背心、灰色裤子,身上没有发现任何伤”。办案民警称,佘守亮已被治安拘留,要送往拘留所。为了取得连付才的谅解,佘守亮的家属离开派出所后给连付才送去了1000元钱,并道歉。

但是,佘的家属很快就接到民警的通知,佘守亮跑了,需要协助查找。佘的妻子解华平很不理解:“既然接受处理,为什么要逃跑?”

湛河公安分局副局长曲军政向记者讲述了佘守亮的“逃跑”过程:17日15时30分左右,两名派出所民警带佘守亮到分局汇报审批。到分局大院后,民警将其手铐打开。先是到5楼办情报资料,照相、录指纹,然后到2楼办审批手续。民警杨鲁伟去屋里办手续,张铁峰在门口站着看守。大约5分钟后佘守亮趁张铁峰不备脱离视线。张铁峰发现佘守亮不见了,急忙喊杨鲁伟。二人跑步下楼,到分局院大门口附近找,没有找到佘守亮。然后,他们又连忙返回办公楼,从一楼找到六楼仍不见佘的踪影。民警通知佘的家人一起到亲戚家去找,也没有见到人影。

警方 逃跑后割腕自杀 家属 他为何满身伤痕?

8月18日下午4时多,湛河公安分局通知家属前去局里,然后宣布:佘守亮已经死亡!当天上午,他的尸体在北渡镇高架桥附近土坡上被架设电线的工人发现,已被送到殡仪馆。

警方称,发现尸体后,平顶山市公安局和湛河分局的技侦人员对现场进行过勘查,初步认定他是割腕自杀。经市局督察支队调查,两名民警负有看管失职责任。“如果说他是自杀,用那么残忍的自杀方式算得上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佘守亮的家属说。他们闻听警方的解释之后,马上赶到殡仪馆认人。

尸体遍体鳞伤,仍然流淌着鲜血。他们请摄影师对尸体拍了照片:“头顶像钝器所伤,伤口两寸多长;左臂骨折;右肘部皮肉翻裂见骨;胸部有两处渗血的脚印;后背及臀部有大面积青紫淤血;两个膝盖部的淤血呈青紫色;双手腕部发黑发焦。”家属难以接受自杀的说法,怀疑佘守亮被拘禁后,民警对他体罚甚至殴打致死。

警方称“尸体在北渡镇高架桥附近土坡上被发现”,其实这个地方就在湛河公安分局西墙外50米左右,紧临路边。

家属质疑:他一直戴着手铐,为什么恰在那时被打开手铐?曲军政说,从派出所押解到车上时,因为处于运动状态,要对其安全负责,到分局以后,按照程序就没有必要再戴手铐了。这一是因为拘留手续还没有完全批下来,二是办手续方便。

据了解,佘守亮尸体被发现时上身赤裸,他的白背心哪里去了?曲军政说,他们也没有找到白背心的下落。

警方称,佘守亮是割腕自杀,身上的多处外伤是在自杀过程中形成的,民警没有对其采取过任何粗暴行为。他们一开始解释,佘守亮身上的伤是逃跑时翻墙摔的,但是曲军政说目前已经排除了翻围墙的可能性,最大可能是从门口走出去的,分局的大门平时可以随意进出。

家属质疑:为什么不让家属去死亡现场,其被送至殡仪馆以后才通知家属?他用什么工具自杀?膝部的淤血分明是长期跪地所致,难道是自己罚跪?如果割腕,为什么要把左臂弄骨折?身上的脚印是谁踢的?

更重要的是,一般人都知道割腕要割动脉血管,但是,他腕部的伤却不在动脉血管位置,致命的可能性不大。

尸检报告 不是割腕自杀,也没否定是自杀

面对家属的质疑,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九里山派出所都坚称佘守亮是割腕自杀,自然也就没有必要立案调查。当地检察院也认可了他们的说法,没有立案调查民警是否涉嫌犯罪。家属诉至省检察院,得到的说法是让平顶山市有关部门解决。

佘守亮之死被定格了。

8月23日,佘的家属开始在互联网上发帖,《平民“自杀”悬案发生在公安局》在各大论坛热传,佘守亮事件引起关注。当天晚上,当地警方就开始跟帖解释。第二天,省检察院和公安厅决定联合介入,进行尸检。

10月下旬,在将近两个月的等待和不断争取后,解华平终于拿到了省检察院的法医学检验报告。

这份10月13日出具的报告认定“佘守亮系创伤性休克死亡”。报告排除了中毒死亡,也认定不是割腕致死。“根据尸体检验,死者左、右手腕内侧部位各有一创口,均未伤及动脉,分析认为此种损伤为非致命性创伤”。

但是,这份报告没有认定佘守亮的死亡时间,也没有认定损伤的工具。对于腕部伤,报告推断“致伤物为带有不规则棱角的硬物”。对于其他伤,报告认为“损伤较多且杂乱”,“反映不出致伤物特征,说明致伤物的不稳定性”。

在这份报告出来之前,解华平多次去平顶山市检察院和湛河区检察院。他们的答复是:等报告出来以后,看够不够得上立案。

报告出来之后,她又开始两处跑。平顶山市检察院说让找湛河区检察院。湛河区检察院说:问问情况再决定立不立案。他们还建议解华平去找湛河公安分局了解情况。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