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黑团伙建"杀人生产队" 女老大包养16个男人
2009年09月25日 09:32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以名车、名表等奢侈品为玩物,使用手榴弹、冲锋枪等“常规武器”及弩弓等“创新型”武器,包养多名异性供自己玩乐,黑老大们骄奢淫逸的生活在重庆“打黑除恶阶段性成果汇报展”上可窥一斑。

重庆扫黑行动正在揭开神秘面纱—— 9月19日起,一场预计持续10天的打黑除恶阶段性成果汇报展,正在重庆市公安局机关大院内举行。在这次展会上,重庆警方图文并茂地展现了3个月来重拳灭黑的多起典型案例,公开了10多个主要涉黑涉恶团伙的侦破过程和多幅涉案照片,绘制了他们的组织架构、保护伞,还展示了打黑除恶缴获的众多实物。

打黑战果低调曝光

这次展览显得十分低调,观众范围仅局限在该市公安系统干警及家属、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而普通市民和媒体记者并不在受邀之列。

9月21日上午,记者在一群警察家属的帮助下进入到成果展现场。现场分设三大块,即重庆市公安局大院和主楼一层大厅、侧楼走廊。大院内展示的是高级轿车;主楼一层大厅分区陈列缴获的文物古董、珠宝、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毒品等 ;打黑的典型案例则用文字、图像集中展示在右侧楼走廊里。

主楼一层大厅展示的是价值连城的文物古董、珠宝,以及枪支弹药、毒品等违禁品,所以安保措施严密,展台前都有荷枪实弹的特警把守,警惕地盯着每一位参观者,气氛紧张。

据记者统计,这次展示的打黑除恶缴获的实物品种众多,价值高昂。其中包括高级轿车65辆;名贵手表85块,每块价值都在万元以上 ,甚至高达上百万元;高档手机12部;黄金首饰15件;文物古董29件;61.53公斤、价值2000多万元的毒品等。

黑老大都极尽奢侈

在重庆市公安局大院里排开的65辆高级轿车,是从打黑风暴中所查获的 166辆中选出来的 ,品种涉及宾利、奔驰、玛莎拉蒂、兰博基尼、保时捷等各种世界顶级名车,宝马简直成了日常货色。

这些名车大多是被打掉的“黑老大”们的坐骑。其中有8辆最好的车被放在第一排,它们分别是陈明亮、黎强、陈坤志、岳村、龚刚模等赫赫有名的富豪“黑老大”所驾之车,旁边都放有一块说明牌。

陈明亮驾驶的是一辆价值500万元的宾利雅致(车牌号渝AX0005),旁边是陈妻左保书的一辆黄色顶级跑车兰博基尼(车牌号渝A57777),价值300万元。岳村坐的也是500万元的顶级宾利。

黎强的车是300多万元的奔驰,还另外花费100万元进行了内部改装;岳宁开的是400万元的奔驰;陈坤志的是300万元的黑色玛莎拉蒂总裁系列轿车;邓宇平和龚刚模,坐的分别是价值200万元、140万元的奔驰。

事实上,重庆“黑老大”们早已把自己的坐驾看成了自己的身份象征,更是炫富的方式,为此他们很多人玩车成瘾,不惜重金买车。重庆顶级夜总会万豪白宫老板、黑老大岳宁就号称“名车王子”。

这次成果展上陈列的名贵品有很多缴获自陈明亮之手,包括一款价值37万元的VERTU世界限量版黄金手机和他送给妻子左保书的价值200万元的5克拉顶级钻石。

陈明亮还沉迷于文物的收藏、盗卖。在警方从陈明亮处缴获的大量文物、玉器及翡翠瓶中,两把价格无法估量的青铜剑让许多参观者惊叹。警方人士透露,这样的文物属于陈明亮团伙非法偷掘古墓和盗贩文物而来。同时,陈明亮一伙还投其所好,通过送古董贿赂政府官员,建立保护伞。

挥霍“黑金”拼命追求物质享受,骄奢淫逸,可谓重庆“黑老大”们的共同“情趣”。长期盘踞渝北区两路的“黑老大”邓宇平所戴手表价值60万元。南岸区黑老大岳村,其手机也是一款价值21万元的VERTU 黄金手机,他为博得情妇欢心而为其购买的一块“江诗丹顿”手表更是价值100多万元。

帮规严密装备精良

江湖上人称“村哥”的岳村,本是重庆警方一员干将,早年曾是重庆上清寺地段的一名联防员,后因“工作认真”正式进入公安系统。后来岳村进入重庆市公安局重案组,上世纪90年代因工作突出而被晋升为南岸区南滨路派出所所长。那时的年轻警员都视他为楷模。知情人称 ,岳村义气、心狠、胆大,有匪气,后逐渐与“黑社会”人物有了深入交往。

打黑成果展的信息称 ,1996年开始,岳村在南岸区建起了自己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这位所长竟用管理派出所警察的方法,对手下团伙成员实施集中管理模式,并建立起“三要两不要”、“五条禁令”、“三刀六洞”等帮规。

2004年左右,岳村从警察岗位上病退,很快成为一名千万富翁,开着奔驰车到处招摇。打黑成果展披露说,他和他的团伙正是以开办邦德公司为名,长期通过跟踪、监听等卑鄙手段,疯狂地对党政官员、企业老板进行敲诈。

今年6月24日凌晨5时,岳村黑社会团伙被打掉。截至目前,已控制团伙成员79名,查获枪支15支,各类子弹277发,缴获犯罪所得共近200万元,车辆16辆,查封房产13处,冻结涉案资金5230万元。

重庆警方打黑成果展上展示了查获的岳村团伙专门用于窃听、监听、跟踪定位的22件仪器,包括探测摄像头的电子狗,监听窃听的蓝牙接收器,跟踪定位车载无线接收线,GPS卫星接收器,对讲车载无线电话等。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