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死亡警方称其袭警自杀 百人聚集讨说法
2009年07月28日 08:52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他叫何善武,33岁,广西人,在开平市水口镇从事铜制品贸易多年,前天夜里,在其一女性朋友居住的小区内离奇死亡。

小区监控摄像头或许知道真相。死者老乡在派出所观看调出的录像,只看到保安人员用铁棍攻击死者,却看不到其死亡时的影像。他的死引发多方猜测。

警方称,赶到时他颈上有伤身上流血,袭警后用刀捅腹自杀。有人说,他染指一川籍老板的情妇,遭人报复,可能是情杀;亦有人猜测,死亡当晚他和警察发生冲突,他的死是否与警方有关?对后一种说法,警方坚决给予了否认。

因何善武死亡原因有争议,其多位老乡聚集在新濠华庭小区不肯离去,要求看当晚的监控录像并要求警方给一个说法。直至昨天上午10点派出所答应让代表看录像后,众人才散去,至此这他们已在该小区聚集长达12个小时。

现场:上百人聚集小区讨说法

昨天上午9点,记者赶到新濠华庭住宅区时,看到100多人聚集在小区门口,不少车辆堵在小区门口。小区出入口处有多名警察把守。

记者在一名叫刘冠的广西人的带领下来到案发现场5栋A座楼下,他向记者指明尸体停留位置。记者看到,地上仍留有少许人体形状的血印,旁边放有两双手套,但周围已没有任何血迹。血迹一旁还有一沙堆,沙堆和一旁的草地都有被水浸泡的痕迹。

据死者的另一名老乡刘春芳介绍,死者死在该栋楼的2楼楼梯口处,而该栋楼202房是死者一位女性朋友的居所。记者在202房间外边楼梯口看到,有一些疑似血迹的轻微污迹。

死者同乡:要求查看监控录像

开平广西同乡会会长唐先生表示,他们希望看到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据其介绍,由于死者死亡地点那里刚好有两个小区监控摄像头,那么死者死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以及死者到底是怎么死的,监控录像里应该有记录,但该小区保安称录像已经被派出所取走。

昨天上午10点,水口派出所答应让部分代表到派出所查看当晚的监控录像。昨天下午,开平广西同乡会黄先生致电记者,死者同乡在派出所查看录像时,派出所称由于软件故障,没有让他们看当晚监控录像。昨晚黄生再次致电记者,称派出所给他们看了录像,录像里只有保安人员用铁棍攻击死者的情形,没有死者死亡时的影像,仍然无法判断死者到底是怎么死的。

警方通报:死者受伤袭警后自杀

昨天下午,开平警方以书面形式通报了该起案件。通报称,7月26日晚上9时59分,开平市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水口镇一住宅小区的保安报警称:在住宅楼下一名身上有血的男子躺在地上,怀疑是自杀。接到报警后,水口派出所民警吴庆贤带队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名男子颈部流血,并用手机大声与其他人通话。当时民警询问当事人是否需要帮助,该名男子突然起身,对民警吼道:“没什么事,不关你们的事,你们走开!”

当时出警民警吴庆贤发现该男子情绪激动,劝其立即到医院治疗。突然该男子将吴庆贤推倒在地,并用随身携带的一把30厘米长的尖刀砍向他,连砍几刀,致吴庆贤左肩部受伤,随后该男子用刀捅向自己的腹部自杀。医院救护车赶到现场进行抢救,证实该男子已经死亡。

对于死者自杀的原因,警方表示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死因猜想

探疑

刘春芳是开平市水口广西同乡会联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和死者是同一个村里出来的,平时私交甚好,他向记者讲述了广西同乡会老乡们认为死者死亡的三种可能。

1

情杀?警方未予回应

据刘春芳介绍,何善武今年33岁,在水口做铜制品贸易。这两年和一名四川籍老板的情妇发生了一些暧昧关系,为此当地曾经有传言该四川籍老板已经找了人说要做掉何善武。而就在事发当晚,该四川籍老板回到了水口,并且和何善武见过面,所以死者老乡分析有可能是情杀。

对此,开平警方没有给予回答,称会进一步调查。

2

与警方有关?警方坚决否认

据刘春芳介绍,根据死者同乡们的分析,何善武死亡当晚曾经和警察发生了冲突,并且导致一名警察受伤,警方在事发后坚持快速清理现场;当晚现场有监控摄像头,但是警方一直不能公开监控录像,何善武的死亡是否跟警方有关呢?

对此,开平警方坚决给予了否认,称警察绝对不会做出那样的事。

3

自杀?警方予以确认

据刘春芳介绍,何善武平时是一个开朗的人,自杀的可能性不大。而且根据目击证人说当时现场有两把刀,若是自杀没有必要带着两把刀去,更没有必要和警察起冲突,所以老乡分析自杀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对此,开平警方称死者的确是自杀。

统筹:本报记者 刘学

采写:本报记者 刘学 高龙 陈平生 实习生 黎颖

男子   警方   袭警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学 高龙 陈平生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