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管整治市容遇阻 20名执法人员被打住院
2009年06月09日 17:34兰州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为确保兰洽会期间兰州市容环境干净整洁,6月7日,七里河区城管执法人员在民警的配合下,对小西湖附近的摊贩予以清理整治。但是,就在执法人员执法的过程中,摊贩却暴力抗法,导致11名城管和9名民警被打伤住院。

清理摊贩遭遇暴力抗法

小西湖地处商业繁华地段,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市容环境卫生情况不容乐观,影响城市的整体形象,是城管整治、管理的难点和重点。今年1月至5月份,七里河区城管执法局多次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清理整治。在执法中,执法人员向广大商户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做了耐心细致的工作,但一些商户不但不接受管理,还多次辱骂殴打执法人员。

据执法局相关人员介绍,6月5日,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7日下午,七里河区城管执法局在15名民警协助下,出动100名城管人员对小西湖附近的摊贩予以清理。看到执法队员到来,一部分摊贩立即离去,但大部分摊贩并不理睬,照样经营。执法队员对在此经营的摊贩耐心宣传城市管理法规,劝导他们赶快离去,但摊贩置之不理。在此情况下,执法人员依法对摆摊设点的工具,包括三轮车、烧烤车等进行查扣。此时,一名被查扣了三轮车的男子提着铁棒向执法人员打来。随后,有多名摊贩和无业人员开始起哄,向执法人员投掷砖块、石块、煤块及水果等物,几名队员被击中,头盔被打破,多名队员被打伤。但执法队员没有一人还手,逐步撤离现场。

令执法人员没有想到的是,最后撤离的执法局五中队中队长苏进遭遇了摊贩们的群殴,一些人挥舞铁棒、砖块、木棒朝苏进劈头盖脸一顿乱打,苏进被当场打昏在地。在场的一名警察看到后爬到了苏进身上,用身体护住苏进。但是,打人的商贩仍不善罢甘休,他们先扒光了苏进身上的衣服,而后对着他的肋骨、下身乱踢,打得苏进满身是伤,鲜血直流。最后,苏进被民警抢出送往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20名执法人员受伤住院接受治疗

昨日下午,记者随同七里河执法局相关领导来到了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急诊科病房内,记者看到多名执法人员正在接受治疗,受伤最严重的苏进眼睛红肿,腿部有多处瘀伤和划痕,数颗牙齿松动,制服沾满了血迹,有明显的撕扯痕迹和破损,头盔上也有一处拳头大小的洞。

据了解,在此次事件中,多名执法人员身体多处受伤,经简单的医疗处理后,他们又回到工作岗位。目前,有11名执法队员和9名民警住院接受治疗,幸运的是伤者病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他们正在等待法医的鉴定。

执法局:希望市民给予支持

在采访中,七里河执法局副局长何建军副局长说,此次事件,执法人员遭遇暴力执法,多名执法人员受伤,希望相关部门严惩打人凶手。同时,他们希望由市、区公安,城管执法部门联合执法,采取有力措施,使小西湖等处治安秩序混乱的状况得以根治。

何建军副局长还呼吁广大市民和商贩能够对城管的执法工作给予支持。他说,保持市容环境干净卫生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努力与支持。作为城管执法人员,他们会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为光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于永昭 罗娅静)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于永昭 罗娅静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