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妇女因1元跨站费遭毒打 稽查员称"打得好"
2008年12月08日 15:52红网 】 【打印

红网12月8日报道 在长沙703路公交车上,一名五旬妇女被一位二十多岁的男青年拳打脚踢十余分钟,之后打人者扬长而去。事发至今近两个月,周女士的事却一直没有处理结果。11月23日凌晨,被打的周女士“关注民生19”在红网论坛披露自己挨打背后的故事。

12月3日,记者与周女士见面,以求探寻更真实的细节。

因1元跨站费遭受毒打

2008年10月10日上午10点左右,周女士坐703路去侯家塘。路经高桥,稽查员上来查车票,要求没二元票的乘客补一元钱。

“那天我才刚坐六站路,稽查员要求我加钱。我说加钱可以,请你先出示收费依据。他们说没有收费依据,前面票箱上面写明白了。我说票箱上的公告是没有法律效力的。以前我一直迷迷糊糊出钱,今天正好碰到你们稽查人员,可以弄个明白。现在提倡阳光消费,你们没收费依据那就是乱收费。”周女士告诉记者。

周女士没加钱,稽查员就一直不肯放车走。在之后的僵持中,车上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子开始对周女士破口大骂。“他说我不要脸,为了一块钱耽误大家时间。我跟他解释说,市内公交车本来是市民的福利,应该由市政府财政拨款进行补贴,现在公交公司为了盈利乱收费,我这是在帮你们主张权利。”周女士回忆道。

“他继续不停地恶语相向,我也生气了,回他一句:‘你只差个尾巴了。’他突然冲过来,凭着身体的优势对我大打出手,五、六个稽查人员站在驾驶室一个劲地喊打得好。该青年对我施暴很长时间,车上仅另一位男青年扯架。那人打完人就大摇大摆地下了车,无人阻拦。”

“你说我真是为了这一元钱吗?我其实可以免费坐我们公司的巴士,只是去东塘要转一下车,我嫌麻烦。我父亲是湖南省交通运输的专家,我本人也是交通人,对长沙交通的混乱及从业人员的无法无天极其不满。长沙市一些公交车实行跨段收费已经几年了,有时候即使只坐几站路也要出两块钱,这是绝对不应该的。”

据了解,周女士这几年来一直很关注长沙公交车的问题,她曾多次上访相关单位为民维权。“维护社会的公平与秩序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周女士如是说。

处理事件如踢皮球,维权两月没结果

事发后,周女士致电长沙市物价局,想讨个说法,但没结果。

时隔案发快两个月,记者见到周女士时她的精神状态仍旧不好,头部不能上下摆动,左脑部位疼痛剧烈。这两个月周女士奔波于703路所属的长沙万众公共汽车有限公司、110、长沙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处以及城管大队等处理此事,直到现在事情还没有任何进展。

周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就像踢皮球一样把我踢来踢去,他们连基本的责任划分都没做好!客运交通管理处说这是治安案件,已经划给城管大队处理。城管大队说他们无权管703路。”

“直到现在,无论是长沙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处还是城管大队,都不肯给我一个书面处理的结果。”周女士不能理解他们的做法。

破案最重要的是线索和证据,而703路公交车上的录像无疑成了最重要的东西。周女士在两个月时间里多次跑到城管大队,却始终没有看到凶手上车那段录像,不能指认凶手。

“当初胡队长把录像拿到城管大队,一名姓周的干警说电脑打不开录像。他们再三向我保证,公交公司的两个U盘都会封存在他们那里,法院随时可以过来调。但后来又被删除了。”她说。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毒打   周女士   跨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陈帅 喻向阳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