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鬼偷听前女友打电话 醋意大发行凶抢劫(图)
2008年10月26日 11:37重庆商报 】 【打印

男子原本想吓唬对方,当听见对方与异性“煲电话粥”,醋意大发行凶抢劫

商报图形 曾旌 制

为吓唬前女友,男子脸抹油彩扮鬼藏床下,听见前女友与异性“煲电话粥”,顿时心生醋意,趁前女友睡觉时摘项链被发现,双方发生打斗。前日,该男子因抢劫罪被沙区法院一审判刑3年,并处罚金2000元。

躲床下满脸抹油彩

据公诉方称,8月29日晚8时许,晓彬(化名)来到沙区新桥街道一幢6层楼的民房前,顺着室外的排污管道翻窗进入一户人家的阳台,然后穿上塑料鞋套,镊手镊脚走到卧室的床下藏起来。这是他前女友何英(化名)的家,双方1个月前刚分手,他这次是想装鬼吓唬前女友,以此报复。

在躲藏前,晓彬给何英打了电话,知道其半小时后就要回家。晓彬随后掏出一瓶油彩,用手指蘸着涂抹在脸上。半小时后,何回家了,晓彬躺在床下屏住呼吸。

吃醋夺回定情项链

何回家后就先进卫生间洗澡,然后拿出手机给新认识的一位男性朋友打电话,“电话粥”一“煲”就是1个小时,何也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即将来临。

10时许,何上床睡觉。约过了半个小时,心生醋意的晓彬钻出床下,小心拉开床头柜,将里面摆放的价值上万元的铂金项链、戒指和手镯盗走。就在晓斌欲“装鬼”吓唬女友时,他一眼瞧见女友脖子上还戴着一根黄金项链。

晓彬事后称,项链是他送给何的“定情信物”,女友这么快就变了心,他觉得是物归原主的时候了!晓彬上前一把扯住项链,何英惊醒后被面前的“怪物”吓了一跳,但本能地去抓晓彬的手臂,晓彬回头就照何英面门一记重拳,然后离去。何英立即报案称,由于当时四周较黑,自己受到惊吓,又被殴打,没看清对方的面貌。警方奇怪的是,现场也没有遗留下男子的脚印,但是找到了一把手电筒。看到手电筒,何英一下回过神:“竟然是他!”

原来这把电筒正是当初何送给经常上夜班的晓彬的。警方很快将晓彬抓获,晓彬称自己当时气昏了头,抢走东西后,由于脚上套有塑料鞋套,慌乱中脚下一滑跌倒在地,结果电筒就掉在地上了。由于何已开始呼叫,他来不及拾捡就翻身下楼。

系恋爱关系不属抢劫?

该案庭审时,公诉方以抢劫罪指控晓彬,但晓彬认为他和何英系恋人关系,进入何家本是为吓唬对方,但是听到何和其他异性打电话后才产生盗窃念头,其行为最多构成轻微盗窃罪。法院认为,经审理查明两人的确曾系恋人关系,但是1个月前已经分手。晓彬关于其与被害人为恋爱关系的辩解不影响其抢劫行为的性质。而晓彬在盗窃过程中为抗拒抓捕而对被害人实施暴力,其盗窃行为已转化为抢劫,遂一审做出上述判决。记者 陈宇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陈宇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