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广东300民工因欠薪罢工遭围殴
2007年07月02日 08:36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近三百重庆民工,因四个多月工资被项目业主拖欠,罢工抗议,遭到项目业主找来全副武装的人员的围殴。这一惨剧发生在六月二十九日的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十余名重庆民工伤亡,其中一人死亡,二人失踪,六人伤势严重。

据工地一位管理人员介绍,承建方是深圳市邱天建筑有限公司,由重庆民工施工。因水电站业主富源能源公司拖欠工程款上千万元,致使深圳市邱天建筑有限公司无钱发放员工四个多月的工资。以致于六月二十九日大部分工人罢工要求支付工资。水电站业主威胁工人无效,就纠集两三百人手持铁铲、斧头、钢管、马刀等,在当日上午约九点到工地对民工进行殴打。一名被打民工,送医抢救无效死亡,六人伤势严重,正在医院救治。有四名民工情急之下跳进了洪水滔滔的东江,两人生还,两人失踪。

据一位目击了行凶全过程的民工说,半个小时后警察赶到时,对方仍不停手。

据此间媒体报道,事件发生后,重庆有关部门组织成立了临时维权小组到现场了解情况,看望受伤民工及其它善后处理。

东源县警方称他们正在侦办此案,但无法透露进一步的消息。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