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贪贿取悦被包养者 “二奶”现象引发6种犯罪
2006年12月11日 15:21投票数: 顶一下

据检察日报报道,“二奶”现象引发的社会问题不容忽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部主任、中国犯罪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王大为教授分析说,“二奶”现象容易引发官员包养者贪污受贿等六大类型的犯罪。

王大为指出,这六种犯罪分别是:“二奶”与原配妻子的互相侮辱、伤害甚至杀害等犯罪行为;包养者虐待妻子,原配妻子虐待丈夫的私生子等家庭暴力行为;“二奶”对包养者的诈骗、盗窃甚至谋杀等犯罪行为;官员包养者贪污受贿等腐败犯罪;不特定主体(包括原配妻子)对“二奶”或者私生子的绑架犯罪;不特定主体以“曝光”敲诈勒索包养者等。

“处于‘包二奶’关系中的人群犯罪概率会比较高。”王大为认为,“包二奶”不仅破坏社会已有的法治关系,而且还会给社会遗留隐患。隐患之一就是私生子的心理问题,生活在单亲家庭、遭受社会歧视等都会对他们形成负面影响,让他们的人生边缘化,他们更容易走上犯罪道路。(郑赫南)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