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17日起三连审 阿扁旧臣是否认贪污罪受瞩目
2009年02月16日 23:31中国新闻网 】 【打印所有评论0

中新网2月16日电 扁家弊案移审到台北地方法院后,2月份密集开庭,从17日起连续3天,将分别传唤前“总统府”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前内政部门负责人余政宪及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今日新闻”报道,其中陈镇慧在上次开庭时,只认了伪证和伪造文书两罪,这次会不会接受检察官的建议,承认所有罪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报道称,台北地院本周继续审理扁家相关案件,17日上午9时30分,传唤马永成、林德训,18日下午2时30分,则将再度开庭审理南港展览馆案,19日下午2时30分,将传唤陈镇慧,24日将再传唤陈水扁到案,补开1月21日未完成的准备程序庭。

为了本周扁案连3天的开庭,“检察总长”陈聪明在16日下午,到特侦组跟检察官们召开项目会议,亲自督导指示检方的攻防政策。有关“国务机要费”部份,马永成与林德训在1月20日首次出庭时,均在法庭上当庭道歉,但是都不认罪,并以“奉扁命行事,但未贪分文”为抗辩两大主轴,及“被动签名核销国务费,绝无主观犯意”,而在南港展览馆案部份,余政宪日前出庭时,当庭坦承泄露评选委员名单,但是否认违背职务收贿。

至于陈镇慧在2月4日出庭时,曾承认伪证及伪造文书,但对于贪污罪则不认罪,审判长蔡守训认为,检方在起诉书中,已向法院请求免除其刑,释出很大的善意,因此,希望她能考虑是否还要坚持否认犯罪,因此,她19日下午出庭,会不会认罪将是焦点之一。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