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看望绵阳转移群众 小学生:请您拥抱我[组图]
2008年06月08日 11:34新华网 】 【打印

6月6日上午,专程赴四川绵阳考察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情况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来到四川绵阳几处群众安置点看望转移群众。这是在绵阳美瑞纺织公司安置点,12岁的小学六年级学生王师晨说:“我还有一个小小的要求。请您拥抱一下我。”温家宝立即伸出双臂,将王师晨抱在怀里。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温家宝在帐篷中穿行,察看帐篷和饮食点,不时和群众亲切握手交谈,鼓励大家互相帮助,共度难关。

“你知道为什么要搬到这里来吗?”温家宝问绵阳普明中学高一女生徐丽川。

“知道。因为唐家山堰塞湖的问题,所以我们要搬到这里,以免人员出危险。”

“对,你说得很好。我们要确保每个人都是安全的,都不能出危险,所以大家要吃点苦,天气热还要在这避险。”

随后,温家宝前往美瑞纺织公司安置点看望群众。道路一侧,全是蓝色的帐篷,温家宝走进其中一个,里面摆放着一排上下两层的铁床。87岁的毛凤英和77岁的任玉清等老人坐在下铺,正在一起聊天。

“我来看看你们。”温家宝坐下来仔细地向大家询问情况。任玉清操着浓重的地方口音,指着旁边一位解放军战士说,我们有解放军照顾,请总理放心。天气热得很,当兵的最辛苦,应该熬点绿豆汤给他们喝,买台电风扇给他们吹。

温家宝十分感动,马上转过头去嘱托地方领导尽快落实。起身告辞时,温家宝忽然伸出手放在准备站起来的毛凤英老人的头顶,帮她挡住了即将碰头的铁梁……

在一座帐篷前,12岁的小学六年级学生王师晨主动问温爷爷:“我们要多久才能回家?”

“我们要保障所有人的安全。只要洪水一过,就可以回家。”温家宝亲切地回答。

“我还有一个小小的要求。请您拥抱一下我。”王师晨提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要求”。一向喜欢孩子的温家宝立即伸出双臂,将他抱在怀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斌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