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看望绵阳转移群众 小学生:请您拥抱我[组图]
2008年06月08日 11:34新华网 】 【打印

6月6日上午,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四川绵阳(搜吧)居民疏散安置点,看望部分转移安置群众,并与安置点老人亲切交谈。 中新社发 蒲滔 摄

“又让大家辛苦了,我来看看大家”。6月6日上午,专程赴四川绵阳考察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情况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来到四川音乐学院绵阳分院安置点看望转移群众。

四川大地震后,由于山体滑坡在湔江上形成了唐家山堰塞湖:2亿多立方米的水体,约70米高的水头,一旦出现溃坝,后果将不堪设想……

坚持一切以人为本的原则,绵阳市按1/3溃坝实施转移方案,截至5日18时,转移了21万多群众,其中近14万人集中安置,7万多人投亲靠友。

四川音乐学院绵阳分院的一块平地上,满是各种帐篷。温总理的到来,使在这里安置转移的群众沸腾了。被转移的群众纷纷告诉总理,在这里被照顾得很周到。

温家宝诚恳地告诉大家,唐家山堰塞湖就像头上还顶着一盆两亿多立方的水,每天还大概以1000万立方的速度增长。堰塞湖的地势高,冲刷力量很大,所以必须做最坏的准备,确保每个人的安全,将大家转移到安全地带,相信大家能理解。

“能。”群众纷纷回应。

“我们昨天又研究了进一步完善工程排险的方案,要求施工队伍抓紧时间,快速、科学除险。”温家宝说,要尽一切努力,使泄洪按照预定方案有序进行。但是,很多因素是难以预料的,比如说天气、坝体的牢固性、余震、上游的滑坡等,希望大家跟政府一道共同克服眼前困难。

“感谢总理。”60岁的友谊村村民吴孝凤不禁说。

“政府之所以采取人员转移避险这样的措施,唯一的目的就是保证大家安全,确保每一个人在泄洪当中不出现危险。这是第一位的。”

“您老人家都跑了三趟四川了……”一个小伙子是有心人,“您要保重身体。”

“我是应该的。”温家宝看着大家说,“你们能理解,我们心里就塌实了。”

他放心不下,一边用目光环视大家,一边询问:“可能时间久了,大家心里有点烦躁?”

“能够克服,能够克服。”一位女同志连声说。

“这是国家的一场大灾难,也是对每个人的一场大磨难。”温家宝说,“如果过一两年我们生活完全恢复正常,大家回忆起这些日子,也是一生难忘的。是吧?”

“是的。”

“如果想到这个,心灵也就能相通了,有些困难也就能克服了。”

“对。”

温家宝接着来到警务室,看望正在执勤的公安民警。听说这段时间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普遍都下降了,他十分高兴。他说,有你们在,大家就安心了,要注意防火、防盗、防治安事故,让群众安心休息,安心睡觉。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斌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