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队帅哥美女名将大盘点[组图]
2008年08月06日 12: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网球好手詹咏然及庄佳容获得美网女子双打亚军的镜头,“黄金女双”组合将是奥运夺牌的重点项目。 联合报图

资料图: 程文欣(左)/简毓瑾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盼羽毛球女双夺牌——程文欣、简毓瑾

“放开心、不想太多了。”这是程文欣现在唯一的想法,在大环境没办法改变的时候,她试图改变自己。

身为奥运的羽毛球选手,女双世界排名第五的程文欣和搭档简毓瑾要在北京奥运拼佳绩。

关于闹出的“训练不周”抱怨事件,程文欣说:“既然现在情况都是这样了,也不用想太多,拼了就是。”

曾经在记者会上提及教练训练计划不够严谨、让她顿失作战心情的程文欣说,在事件之后虽然改变的差异并不大,但是多了教练陈宏指导,多少有帮助。

她说:“反而我们后来分站比赛都打得很好呢。”程文欣还透露,在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等分站赛时,对手跑来称赞她“杀球很重”,她也笑说:“没错,我杀得可厉害。”

化阻力为助力,是程文欣现在最需要的事情,她也坦言,现在最想要就是打出成绩,做给大家看。

“从以前到现在,我们都刚好排不上种子,真的很‘厉害’。”她说以前世界排第九,奥运种子只取八组,这次北京奥运取四组种子,“结果我们刚好第五。”

也正因为如此,两人想要夺牌的路上势必困难重重,程文欣说:“就一场一场好好打,不要想太多了。”简毓瑾则表示,多了陈宏教练来执教当然有好处,“不同的教练会给我不同的启发。”

简毓瑾说,自己前阵子因为外界期望“一定夺牌”而备感压力,她说:“就尽力而为,这次奥运也是我设定给自己的一个阶段性目标。”

抢奖牌,黄金女双“很有希望”——詹庄组合

网球一向不是中华台北代表团夺牌所系,但今年情况有所不同,卢彦勋、詹咏然、庄佳容三人携手挑战北京奥运,“黄金女双”詹、庄组合备受期待,瞄准网球项目首面奥运奖牌。

2004年雅典奥运,网球项目仅有卢彦勋一人递补获得男子单打参赛资格,首轮便直落二打包出局。今年卢彦勋不再寂寞,代表团继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女单王思婷和男双连玉辉、陈志荣参赛后,再度有三人军团参与奥运盛会。

过去中华台北网球项目的最佳成绩,仅止于王思婷在1996年写下的女单第二轮,今年“黄金女双”不只有机会打破这项纪录,还有可能帮中华台北队摘下一面奖牌。

詹咏然、庄佳容自去年澳网开始在国际网坛上发光,两人搭档后的第一个大满贯就成功夺银,美网再度杀入决赛,虽然与冠军金杯相隔一步,但两人早已证明“黄金双娇”不是随便玩玩,2007年以来已到手4座WTA巡回赛双打冠军。

黄金女双此次肩负夺牌重任,多组对手都不好惹,签表形势将影响夺牌难度,但若詹、庄组合正常发挥,都有力拼赢球的机会。拿下温布尔登女双冠军的威廉丝姐妹是本届夺金大热门,屡次打败詹、庄的美国老将胡柏与前球后戴凡波搭档,两组美国组合都具备夺牌实力,乌克兰姐妹花朋达兰柯也是大满贯冠军组合。

另一组大满贯冠军搭档是中国大陆选手郑洁、晏紫,两人在2006年连夺澳网、温网冠军,大赛战绩稳定。另一组双打彭帅、孙甜甜也有多次搭档经验,虽然大赛成绩不如郑洁、晏紫,但其实两人也有在巡回赛夺冠的纪录,加上他们身为地主选手,也是“黄金女双”必须提防的对手。

卢彦勋、詹咏然分别出赛男、女单打,四年前卢彦勋递补入列,今年他直接靠排名挤进参赛名单,詹咏然则是获得外卡资格。

世界排名虽然不站在卢彦勋、詹咏然这边,但回顾四年前男单场上冷门不断,两人并非全无机会,他们的参赛重点将不在夺牌,而是挑战个人最佳成绩和吸收大赛经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