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队帅哥美女名将大盘点[组图]
2008年08月06日 12: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图:汪明辉一直都在日月潭加紧备战奥运划船赛。 联合报图

资料图:杨淑君。 中新社发 张晓理 摄

曾经“剔光头”宣示夺牌决心——杨淑君

北京奥运进入倒数备战阶段,曾经“剔光头”宣示夺牌决心的跆拳道女选手杨淑君曾表示,“接下来每天都要点双人套餐,来帮助自己提升实力”,意思是加倍训练份量。

杨淑君今年在亚洲跆拳道锦标赛勇夺女子第一量级金牌。这一战对杨淑君意义重大,因为击败了拥有地主优势的中国大陆奥运最大劲敌吴静钰,也报了去年在世界锦标赛落败的一箭之仇。

不过,面对十多年跆拳道生涯首度角逐奥运,杨淑君坦言,她有很大的压力,因此决定“点双人套餐”,加重双倍训练份量,希望在奥运前越累越好,同时精进体能、技艺,以忘怯压力。

过去看似纤细柔弱的“漂亮宝贝”杨淑君,曾经两度败给杜哈亚运金牌吴静钰,虽然她在奥运还将面临西班牙和泰国两大好手的挑战,但是能够击败头号劲敌吴静钰,无疑又向夺牌之路迈进了一大步。

要挑战自己的孤独船手——汪明辉

划船是台湾民众从未重视的项目,准备参加北京奥运的执行教练彭坤郎和选手汪明辉,早已学会孤独的感受,因为他们并不在高雄训练中心,更没有一群人的集体练习,只有在日月潭和陪练员日复一日的操练,希望在北京创造个人更好成绩。

汪明辉目前仍在台湾体育大学念书,他在四年前就曾经参加过雅典奥运,当时在2000米单人双桨比赛,划出7分35秒,今年5月在奥运亚洲区资格赛划出7分10秒,也以亚洲第三取得奥运参赛权,连续取得两届奥运资格已是非常大的成就,既使这个项目仍是欧美的天下,汪明辉并不怯战,借奥运更提高自己的能力。

彭坤郎表示,希望汪明辉能在参赛的36人中名列前18,也就是前半部名次,另外时间虽因场地及比赛当天的风速水流各种因素影响,会有很大差距,还是希望能将时间推到7分2秒左右。汪明辉真正目标是2010年亚运,彭坤郎评估有很大机会争牌,接着再伺机拼金,所以参加奥运是汪明辉为两年后亚运争好成绩的过程。

二度备战奥运的汪明辉状况一直不差,在日月潭的封闭自我挑战,一切训练都在计划掌握之中。彭坤郎说,已进入完成期,准备进入比赛期,只是还没看过奥运比赛实地,这可能是较吃力地方。

和其它项目不同,没有夺金夺牌的压力,没有棒球队受到媒体社会大众的关注,没有社会资源企业赞助,但划船协会和划船界以汪明辉为荣,彭坤郎要培养汪明辉迈向亚洲级划船手,创造“台湾划船之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