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鸟巢”首秀 轻松晋级心系灾区
2008年05月23日 09:57奥一网/京华时报 】 【打印

5月22日晚,作为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之一的中国田径公开赛在国家体育场拉开帷幕,这次比赛是“鸟巢”在奥运会前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全面经历大赛的考验。同时,这也是观众们提前领略国家体育场风采的绝佳时机。中国飞人刘翔不负众望,在110米栏的预赛中以13秒63的成绩轻松晋级。

今天比赛的焦点无疑集中在了男子110米栏的跑道上,中国飞人刘翔的登场让比赛在第一天就掀起了高潮。在国家体育场观看比赛的观众用他们的全部热情支持着自己心中的偶像。

刘翔在预赛的第四组出场,尽管第二道的道次不是十分的理想,但是中国飞人的实力和他在国人心中的地位终究无人可以撼动,从刘翔踏上跑到的那一刻起就不断的博得现场观众掌声和欢呼声。刘翔自己自然也很乐于接受观众的欢呼,他举起双臂、用自己特有的迷人微笑向他的“粉丝”们给予回应。发令枪响,刘翔不费吹灰之力,13秒63的成绩足以让他笑傲群雄。尽管刘翔并没有拼尽全力的去冲刺,但是在这样的热烈氛围下,奥运会上的刘翔一定会增加更多的自信和力量。“感觉不错,虽然只是一场测试赛,我还是比较认真的去对待。一切都非常的好,一切也都非常的轻松,不用特别的在意。但是,到了奥运会的赛场上我会更加的专注。”刘翔轻松的心态一如既往。

轻松之余,刘翔不忘表达自己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问候:“四川的同胞你们好,我和所有人一样都非常关注你们。你们一定要站起来。”中国飞人还特别关心了他曾经帮助过的地震灾区的张家志小朋友:“张家志小朋友,你也要好好的休息,重新的站起来。”刘翔在场外表现出了一个世界冠军应有的气度和风范。

中国110米栏的“二哥”史冬鹏在第一组登场,排在第四道的史冬鹏凭借良好的节奏轻松获得了小组第一。13秒59,“二哥”的优势也非常明显。史冬鹏在赛后难以掩饰自己在鸟巢参赛的心情:“赛道的感觉非常棒,有一种令人震撼的感觉,观众非常多,也非常的热情。今天比赛的意义在于体验场地,感觉一下现场气氛。对我来说这是意义重大的一场比赛,希望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当然,史冬鹏也不忘对四川地震灾区的人民送去自己的问候:“四川的朋友你们辛苦了,作为运动员我们必须以训练和比赛为主,但是我在这里祝福你们。”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刑衍安以13秒68的成绩轻松获得了第二组的第一。男子110米栏的决赛将在5月24号进行,届时,中国的三大飞人将在国家体育场展开一场精彩的较量。

刘翔   鸟巢   观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