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人大会场谈台湾 透露“想回家祭祖”(图)
2008年03月07日 09:35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3月7日电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今年以人大代表身份,出席全国人大会议。林毅夫6日面对媒体特别谈到,从前他的父亲非常想回福建漳州祭祖,现在他想回台湾祭祖的心情,和父亲当年一样。

据台湾TVBS报道,林毅夫首次以北京团人大代表身份出席会议,让原本就很受媒体关注的北京团,更是挤满了人。会议特别留出时间让记者发问,第一个问题就点名林毅夫,问他想不想回台湾?

林毅夫表示:“我小时候常听我父亲讲,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到福建漳州祭祖,我父亲到台湾是第6代,差不多2百年;我个人到大陆先后是30年,我个人想回台湾的心情,至少和当年我父亲是差不多的;我当然有非常高的意愿,想回去看看,祭拜父母、祖先的坟墓,但我也知道目前两岸的格局,也许不允许我回去。”

林毅夫借着父亲旧时的愿望,来描述自己现在的心情。而谈起5月即将接任世界银行副行长职务,林毅夫也不忘提到台湾。林毅夫说:“到世行工作以后,我会关心大陆经济,也会关心台湾,只要我力所能及的范围,我会做最大贡献。”

两会图片推荐:

台湾籍人大代表林毅夫夫妇将首度联袂同台[图]

林毅夫受媒体追逐 挂心的还是台湾宜兰老家(图)

国家旅游局长邵琪伟到台湾团听建言[图]

宋祖英希望在奥运会上放歌 很愿意到台湾做表演

彭丽媛笑对台媒:印象挺好 有亲戚在嘉义(图)

两会花絮:解放军代表身陷台湾记者包围圈(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