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网上扬言要袭击中国[视频]
2009年08月03日 10:52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视频截屏

就在中澳围绕“疆独”分子争吵之际,一个自称“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东突”组织在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网站上发布录像,号召在世界范围内袭击代表中国利益的目标。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2日报道,“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发言人阿卜杜勒·哈克在录像中声称:“他们(指中国人)无论在海内外,都必须受到攻击。”报道称,这段录像为阿拉伯语,该发言人右手持自动步枪,肩上似乎还套着一个手枪套。但他的相貌经过了电脑数码技术处理,被部分遮盖。路透社报道称,阿卜杜勒·哈克是“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头领。

事实上,这个自称“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组织7月中旬左右就曾在网上恐吓中国,扬言要为“7-5”事件中死去的维吾尔族人复仇。去年,该组织还曾发放短片,威胁要破坏北京奥运会,并声称为发生在上海等地的几起公交车爆炸案负责,但中国公安部门后来否认了他们的说法。

对于“东突”分子的威胁,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专家赵国军说,“突厥斯坦伊斯兰党”比“东伊运”的影响力小得多,他们最近频频喊话,无非是企图扩大自己的声势而已。不过,赵国军同时表示,面对威胁中国不能大意,今年时逢建国60周年大庆,“我们首先要做好防范工作,保持警惕,但也不必当惊弓之鸟”。

中国反恐问题专家李伟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突厥斯坦伊斯兰党”与热比娅是一丘之貉,这次发出威胁是继续与“疆独”势力相呼应,本质上是为了虚张声势扩大影响,使“东突”问题更加国际化。对此,中国不仅要保持高度警惕,还应与恐怖组织活动相对活跃的国家合作加强反恐行动,阻止恐怖组织流窜到国内防范相对薄弱的地区作乱。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