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铭清离台二度哽咽 提两岸地震情谊[视频]
2008年10月22日 14:29凤凰卫视 】 【打印

以学者身份到台湾访问的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21日遭遇暴力人士袭击,22日上午搭机返回大陆,张铭清表示,主要是因为身体不舒服,加上不愿台湾警方为了保护他耗费大量人力,因此决定提前离台,但他也强调,非常感谢台湾各界的关心,这起单一事件,不会影响两岸和平发展。

一大清早,张铭清表情严肃,在维安保护下走出饭店,原本23日才结束的行程,因为发生暴力事件,张铭清决定提前一天返回大陆。

张铭清感谢保护他的警方,也感谢各界关心,期间数度哽咽,眼泛泪光地说,“警方投入很多人力来保护我,付出很大的社会成本,到这边宾馆发现那么多人,来为我的安全那么劳累,我觉得很不应该……,造成这样的麻烦,但我想是非自有公论,公道自在人心。”

随后在谈起四川震灾时,台湾民众的热情捐输,张铭清也相当感动,特别是最后一批离开灾区的,正是台南乡亲,说到这里,张铭清眼眶泛红哽咽。

虽然无奈提前离台,但张铭清强调,少数有心

说完话,张铭清随后在警车开道下,直赴高雄小港机场登机,为了防止意外再发生,台湾警方派出277名警力负责维安,而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以及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都到场送行,表达慰问以及歉意,张铭清上机前也发出声明稿,谴责21日发生的暴力事件,并且希望台湾相关单位查清事件真相。

凤凰卫视 黄家腾 吴圣威 高雄报道

张铭清身体不适提前离台 受访一度哽咽[视频]

张铭清离台 江丙坤送机表慰问[视频]

张铭清被推倒 台南相关官员离职[视频]

涉嫌袭击张铭清的台议员遭传唤[视频]

张铭清回应暴力事件 表示强烈愤慨[视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