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层楼顶违章搭板房 天降百斤钢板砸中8岁女孩[组图]
2009年12月28日 09:48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掉落钢板的大楼

慧慧的哥哥握着她的手希望她能苏醒 记者 张质 摄

26层楼顶违章搭建板房

天降百斤钢板砸中8岁女孩

女孩慧慧刚过完8岁生日,她认为自己长大了,想在周末帮家里做点事情。昨天中午,她提着一小袋米,准备到租住小区里的简易厨房帮父母煮午饭。刚走到楼下,一块3米见方,重近百斤的蓝色钢板突然从天而降,将她砸倒在地。现在,她还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没有醒来。

钢板飞落砸中女孩

慧慧一家租住在渝中区望龙门文化街小区31号楼。昨日下午两点记者赶到时,看见楼下的水泥地上散落着一片米粒。“我正在这里收废品,一大块钢板突然从天上飞下来,哐当一声砸在我面前。”废品收购小贩刘小梅惊魂未定地说。当时是中午12点20分左右,她正在庆幸自己没被砸中,突然发现,钢板下露出一个小女孩的身体,一只鞋子掉在旁边。“钢板砸到人了!”她和闻声赶来的几十个居民一起大喊起来。

31号楼一楼是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谢清听见重物落地的巨响也跑出门外。居民们已经把慧慧抱到她面前。“额头有一处伤,鼻孔里有一点血,全身没有别的明显伤痕,嘴唇乌青,几乎感觉不到呼吸了。”她赶紧用针在慧慧的双手指尖刺扎,刺激她的心脏。很快,慧慧有了呼吸,胸口开始起伏。这时,一名中年男子过来抱起慧慧,飞跑出小区。“等不及120了,直接抱去最近的市一院!”

6小时后仍未苏醒

“都怪我,不该让她去做饭啊!”昨下午,慧慧的母亲汤女士一直守在市一院重症监护室门前。她的嗓子已经哭哑,很长时间说不出一句话来。她说,他们老家在长寿,在附近的白象街卖菜,不久前才搬进这个小区,在31号楼9楼租赁了一间房。由于房间简陋,他们平时都是在小区里一个公用的简易厨房里做饭。上周日,慧慧过了8岁生日,她说她长大了,以后要多帮家里做事。昨天中午,她就自告奋勇去做饭。

汤女士说,慧慧在解东三小上二年级,成绩很好,绘画特别有天分,下周还要去参加绘画比赛。昨天出去卖菜前,慧慧说想吃爆米花,找她要一块五毛钱。她赶着出门,没有搭理。“慧慧快醒过来吧,醒了妈妈给你买爆米花,妈妈对不起你……”晚上7点,已经在重症监护室里躺了6个小时的慧慧还没有苏醒,汤女士嚎啕大哭起来。

掉落钢板重约百斤

昨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目前慧慧的病情还不稳定,医生正在积极进行抢救。

“抱慧慧去医院的就是掉钢板那家的工人,他们正在26楼搭房间。”一位目击居民对记者说。据目击居民称,掉落的钢板约3米见方,是一种双面钢板,中间有泡沫夹层的板材。记者向建筑专业人士咨询得知,该种彩钢夹心板是搭建简易房屋的常用材料,每平米重量约在14公斤以上。“3平米就将近百斤了,从高空掉落是相当危险的。”

昨日事发后,望龙门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进行调查。一名自称是房主的陈先生赶到医院支付了医药费用。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早已将房子出租,乱搭乱建是租赁户的行为,与他无关。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记者调查

楼顶搭建十余间板房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31号楼值班保安处询问。保安告诉记者,该大楼共25层,掉钢板的那家在所谓的26层。“其实就是楼顶,是住户自己搭的房子,到底是哪家掉的我们也不清楚。”保安说。

记者随后乘坐电梯到25楼,再爬楼梯到楼顶。楼顶上安装了三道防盗门,其中一道门半开着。推门进去,记者看到,里面砖墙、木板墙高低错落,大大小小隔出六七间房。此外还空出一大片平台,上面已经修起好几道墙,七八块蓝色大钢板放在地上。房间里的几个租赁户说,房东这几天正在装修,那些蓝色钢板就是用来搭房顶和隔断的,隔好了,又要多3间房。“我们一间房就是500块,隔得越多,赚得就越多,房东当然要多隔了。”一个租赁户说。

值班保安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小区最近搬进大量租赁户,私自违章搭建的情况不少。他表示,周末物业公司领导不在,他会尽快将情况反映上去,及时处理。记者 谈露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谈露洁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