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斧头劫持65名小学生 砍伤2名警察被擒[组图]
2009年12月23日 07:40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民警吕晓辉在夺刀时手部受伤

两民警冒死制伏歹徒

现场家长情绪越来越激动,警方及时调整解救方案,快速调选精兵强将,伺机强制抓捕。

“一定要确保这些小学生不受伤。”公安局长卞凤禄在下达强制抓捕令时强调。

10时10分,袁某将斧头放下,一手抓住一名小学生,另一手高高举起杀猪刀,声称要砍死学生,事态十万火急。

“必须强攻!”卞凤禄一个眼神,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吕晓辉和众民警齐发力,破门而入。袁某见此,高举杀猪刀要砍被劫持的学生,第一个冲到袁某面前的吕晓辉眼疾手快,抓起一张凳子向举起砍刀的袁某撞去,并冒着生命危险猛冲上去抓住了袁某握砍刀的手臂。与此同时,治安大队副大队长董福振迎着刀冲过去,将被劫儿童抱到安全位置。

随后冲上的民警,蜂拥而上,将袁某牢牢控制。

由于时间紧急,空间狭小,在与袁某搏斗中,吕晓辉、董福振两人的手都被杀猪刀砍伤,而被劫持的65名小学生无一人受伤,被成功解救。

民警缝7针后继续办案

记者昨天赶到新蔡县公安局,见到左手受伤被缝7针的吕晓辉,他在包扎了伤口后,仍在上班办案。

吕晓辉说,他和董福振在21日下午包扎完伤口后,就返回工作岗位了。

记者问:“面对持刀歹徒,你第一个冲上去,当时害怕吗?”

吕晓辉说:“我是警察,保护孩子们不受伤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要有孩子受伤了,怎么向现场的家长交待?”

记者问:“现在案件到哪一步了?”

吕晓辉说:“持刀劫持学生的袁某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袁某劫持学生的原因只是和邻居发生纠纷,真是不可思议。”据东方今报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小学生   劫持   袁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