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考英语听力 考生家长自发冒雨封路[组图]
2009年06月09日 07:52半岛都市报/青岛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多数车主都表示理解,当即饶路

英语听力考试时,考点外一辆车都没有

青岛新闻网6月9日讯 昨天是高考第二天,天公不作美,一直滴滴拉拉下着雨。但这丝毫没有降低家长们陪考的热情。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15中考点,考场外已经是一片伞的海洋。考生及家长们都早早的赶到考场,以防堵车。2点40左右,不出意料,考生家长们集体涌到延安路和延安一路交叉路口,冒着雨拦车堵道,希望给考场里的孩子们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一位家长询问能否把听力录音放大点声

考听力时,能不能放大点声?

按照高考时间安排,8日下午3点到5点考英语。这是考生家长们最担心的时候。因为前半部分要先考英语听力,如果考场周围环境太嘈杂,很可能会影响到考生们的发挥。

下午两点左右,一位考生家长挤到考点门口向监考老师询问,“今天下雨,外面本来就有稀稀拉拉的雨声,再加上周围道路的车鸣声,一定会给考生听力考试增加很多难度,你们能不能在考听力时,把录音声音放得大声点?”“影响不大。”监考老师回复。

周围的家长们一阵嘘声。

离考试开始还有20分钟左右的时候,家长们把该路段负责交警团团围住。“你们能不能把这条路封上20分钟啊,就20分钟,听力考完就没事了。”家长们纷纷表示。但交警们因没有得到相应通知,也不能随便封路。家长们看交警是依靠不上了,干脆集体出发,向离考场最近的延安路和延安一路交叉路口涌去。

“谁家没有个孩子,要体谅一下当父母的心情啊!”考生家长们边走边议论。

一起过来拦车的家长差不多有三四十人,冒着雨,把延安路口严严实实地堵了起来。几分钟后,一辆红色面包车驶过来,“今天高考,请绕行,谢谢!”家长们集体喊到。

一时间,路口交通有点乱。交警们马上赶过来指挥交通。到下午3点,英语考试开始的时候,15中考点前的一条马路已经非常安静了。一辆汽车都没有。

家长们都会心的笑了起来。“我家孩子就坐在这栋楼第三层旁边的第二个窗口,离马路很近,我们这样一堵,他考试时就安静多了。”一位家长对记者说。

没过一会,一辆绿色出租车朝这边行驶过来。“我有急事,可以从这边走吗?”车内的顾客问到,“不行!”家长们异口同声。

下午的雨基本没停过,有些家长还穿这短袖衫和凉鞋,脚都泡在雨水里。“您觉得这样做合适吗?”记者问。“没办法,英语考试就十几分钟的事,希望大家都能理解,当父母的心情是一样的。”一位考生的父亲说。

对于考生家长们的这种行为,多数行人都表示理解。但也有人觉得,父母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现在家长们对孩子太宠着了。高考虽然重要,但也没必要紧张成这样。孩子们以后的路还很长,难道每次都要家长们出来为他们“摆平”所有障碍?

英语听力考试时,考点外一辆车都没有

英语听力考试结束后,交警把堵路的家长们驱散。家长们又转移阵地,到考点门口的大桥下等候正在考场里奋笔疾书的孩子们了。(青岛新闻网记者孙璐璐)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家长   考点   人墙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